人氣社區

《優秀是玩出來的!》親子遊戲營
發表者:  發表數:34 IP:210.192.168.* 2005-03-30 11:41:52

怎麼玩?最聰明?

久周文化親子教養系列---

《優秀是玩出來的!》親子遊戲營

當我們的社會全民正如火如荼「瘋教育」的時候,我們的父母都和孩子做些什麼遊戲?節慶假日和生日時,孩子是如何過的?台灣幼兒生活的景象,好像都與才藝班、注音符號和英文學習有關;父母緊張與徬徨於「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強!」的迷思中,卻咸少人知道,愛因斯坦的傑出,其成就不是被刻意教導,而是玩出來的!本活動邀請悅讀學堂執行長--葛琦霞老師,暢談「幼兒教養新觀念」,教導家長揚棄識字卡、套裝課程,從遊戲中協助孩子發展潛能,玩得越多,學得越多,在快樂童年中,即可為孩子的成長學習加分!會中安排《優秀是玩出來的!》親子遊戲營,開放現場給家長一起玩親子遊戲之互動示範,歡迎媒體蒞臨採訪,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

---94/4/3(日) PM2:30~3:30 何嘉仁書店 / 板橋遠百店(含《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媒體座談)

---94/4/10(日) PM2:30~3:30 何嘉仁書店 / 信義店

◎講師名單: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

◎講座主題︰學齡前教養系列--優秀是玩出來的!

◎ 幼兒教育的新趨勢
◎ 從互動中看幼兒認知學習
◎ 從遊戲中培養幼兒創造力
◎ 怎麼玩?最聰明?

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文

家長需要學習「如何學習」!

想要讓孩子活潑快樂的成長,又能將所學習的吸收與應用出來,需要心中有愛、寬恕、善良而穩重的大人。有很多的問題並不在孩子身上,大人才是問題的所在。
如果大人心中有愛、寬恕、善良而穩重,接下來的方法,便可以跟孩子做很好的互動,並且讓孩子在情緒佳的狀況下快樂的學習與生活。

《優秀是玩出來的!》親子遊戲營示範內容

語言的遊戲:

● 胡言亂語:你是否嘗試用外星人的方式跟孩子溝通?這個方法,會讓孩子發現發聲的趣味以及語言的用意。
● 有趣的說故事遊戲:想要引導孩子在說話時,把句子加長又完整,這個遊戲知道之後,就可以應用在生活對話中。

讀寫能力的遊戲:

● 大聲朗讀:示範「永遠吃不飽的貓」一書的故事朗讀,讓孩子學習聆聽故事與記住故事的能力。
● 看圖猜一猜:示範「小鏡頭下的大世界」,開闊孩子的視野。

肢體的開發與創意:

● 想像力引導:邊說邊演自己編的故事,即興創作,很吸引孩子喔!

讓父母能面對孩子溝通的遊戲:

● 面對面互看
● 干擾遊戲(有清楚的溝通示意)

葛老師給家長的建議

  所有活動需要以增加孩子自身的經驗為主,所以,不用花大錢買套裝的識字卡,也不用一窩蜂的送去補習才藝,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自己選擇與自己決定,也同時學習自己負責,這樣才能教養出有自決力的孩子。有自決力的孩子,每個都很聰明!

回覆者:docjulia 發表數:7 IP:211.22.78.* 2005-04-22 19:17:31
想推薦大家一本不錯的書: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為什麼該讓幼兒多玩一點,少背一點?(哇!書名有點長)久周文化出版,是由美國兒童發展學家凱西.赫胥-帕賽克 等人著作,就嬰幼兒發展理論,以生理心理學及教育角度切入,破解坊間許多迷思(如孩子要贏在起跑點?語言學習越早越好?父母應提供許多教學輔助教材才能幫助學習?)教導為人父母如何與孩子一起玩.引導孩子從"玩"中學習,并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熱情.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吧!
回覆者:美子 發表數:2 IP:220.143.14.* 2005-03-31 09:07:53
哇哇,我喜歡這樣的教法,可是高雄沒有場次呢,好可惜喔.
※ 本討論文章係由該作者擔保其合法性,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