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巧妙運用色彩,房間感覺大不同!
來源:資料提供:家庭裝潢計畫學習百科

小空間的戲劇性

這個引人注目的狹窄門廊,清楚展現色彩改造空間的力量。深淺色交錯的格子創造出迷惑而有趣的視覺效果,讓人忘了門廊空間的侷促。

色彩可以修正我們對空間與光線的感知,讓人聯想到熱烈或冷淡、寬廣或親密的感覺。

細微的色調變化就可以讓房間感覺起來更溫暖或更寬敞一些。每個人都可以把陰鬱無趣的房間改造成活潑鮮明的色彩盛宴,營造出歡愉的激盪和明亮的感覺。

淺色與中性色能讓窄小的空間看來較寬敞,暖色系的紅、黃與橙則會讓房間顯得熱情、容易親近。自然光源較不足時,鮮明的色彩會顯得更為強烈而更濃豔。對比色與強調的運用,能讓室內空間顯得更有生氣,像粉刷裝飾板條這樣簡單的工作,就可以強調出細節的部分。

改造你的家

淡色色系與中性色調的運用能讓小空間顯得更為開展,加上自然光的運用,可以改造成明亮的空間。深色會讓空間有被包圍的感覺,營造出親密感。運用顏色巧妙地處理居家環境的品質與氣氛,創造出平凡空間中的不平凡。

【色彩的感知】這面牆和與它直角相交的牆面漆了同樣的顏色,缺乏自然光照射的結果,讓它看起來比較暗沈。

【溫馨的用尷韃﹛j黃色具有振奮鼓舞的作用,令人聯想到太陽,每個房間都可以用少釭熄嬰漰@為妝點。這個原本昏暗的用嬤元芋A運用了鮮黃的牆壁與赭黃的天花板,搖身變為明亮而充滿生氣的空間。

【紅色的主調】這個挑高的房間看起來生氣洋溢,只有紅色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天花板與牆壁均粉刷同樣的顏色,寬敞空間掌握得宜。

【全白的房間】漆成白色的牆面或天花板能反射所有的光線,製造出一種空間變大了的幻覺。明亮的白色有時會顯得冷淡,不過純淨如陽光般的白色能搭配烘托光譜中的所有顏色,營造出更明亮簡潔的感覺。

【綠色的天花板與護牆板】天花板與牆壁、以及牆壁與地板的顏色對比,增添了房間本身的趣味,避免流於珊瞗C較深的顏色在視覺上可以拉低天花板過高的高度。鮮明飽滿的顏色讓房間更顯豐富,同時可轉移對缺點的注意力。

【擴展的空間】淡淡的中性色,加上些釵熀晡瘍雂ヾA強調出房間的寬敞與明亮。油漆塗料在平坦的或無光的表面上會顯得較深,有光澤的表面較能反射光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