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20.30.40單身女夢幻小宅!高度整合格局與機能,一次到位
來源:設計家

編輯 Jean Ru│圖片提供 綺寓空間設計



都市生活居大不易,好不容易擁有一個人的生活居所,如何融入生活需求,創造出機能與視覺兼具的舒適小窩?


無論是畸零角落、凌亂格局還是垂直動線沒有整合等問題,綺寓空間、張睿誠設計師掌握垂直高度劃分領域、機能整合以及通透格局安排。


此次以 3 位不同年齡單身女性的小宅,為我們揭開設計的細節之道!


Case 1. 高低差劃分領域,莫蘭迪色注入清新氣息

調整大門打開方向後,利用原本門後空間作為鞋櫃,動線重新配置,符合使用習慣;而玄關區鋪設六角地磚,讓內外領域更顯完整。







為了讓每個領域各自獨立,又能達到整體的完整性,並保有視覺穿透感。玄關處利用十公分架高來劃分內外領域,電視牆界定廚房與臥室區;臥室更架高至 30 公分,床下方設計大型拉抽提升收納,可擺放書、鞋盒等生活物件。






Case 2. 微調格局,公私領域明確分野

此案的空間小、畸零角多,利用挑高夾層規劃臥室,且以一道推拉門劃分公私領域,搭配可推拉的鐵件樓梯,通透結構讓視覺更為延伸。







客廳電視牆以銀狐大板磁磚鋪陳,提升視覺質感,並利用滑動式門片彈性界定客廳與後陽台區,並創造隱藏式收納空間;因應屋主在家辦公需求,梯下空間規劃書房區,後方創造更衣空間,利用整排衣櫃擴充收納機能。






Case 3. 整合單一樓梯,串連動線與機能

11 坪、挑高六米的美式風空間裡,利用垂直格局置入領域機能,利用層與層的過道上置入收納,且整合樓梯位子,梳理流暢動線。








玄關利用升高檯面創造自然畸零角,規劃鞋櫃與穿鞋椅區。一樓作為客廳與廚房區,考量坪數有限,加上屋主簡便輕食習慣,將電視牆與 L 型工作檯結合,機能整併、營造開闊空間。二樓規劃更衣室與廁所,平台整併衣櫃、展示書櫃,且利用玻璃滑門圍塑廁所。









張睿誠設計師利用場景穿透、垂直深度分隔機能領域,優化小坪數空間,體現舒適質感當代宅。




相關閱讀

超強小宅裝修典範!5坪、15坪、25坪需求一次到位

打破坪數限制、空間感無限放大!格局、動線、建材凝聚走入生活的豪宅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