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掌握老屋衛浴煥新重點!締造高顏值衛浴
來源:幸福空間



(攝影/張紋豪)


居家空間的建材與設備選用,不僅影響著視覺、裝修品質,也左右著居者的生活舒適度,尤其是舒壓、放鬆的衛浴空間,牽涉到水路管線與防水層施工等繁瑣工程,更需要慎密規劃、設想。元均制作馬愷君(Maggie)設計師深知屋主對用料、健康的重視,勤跑工地並廣泛閱覽各式資訊了解最新建材、設備及工法,希冀在每個作品揉入最佳設計、質材、設備,締造便利舒心的環境,陪伴屋主度過愜意時光。

選對建材,污垢不再來!

這次馬愷君設計師接手的房屋是二、三十年的漏水老屋,屋主是品味極佳的女性,收藏許多珍貴藝術品,注重「收納」與「好整理」兩大要點,公領域除客廳、餐廳、廚房,還規劃了儲藏室及書房提升收納容量;出入最頻繁的衛浴空間,鋪陳灰調磁磚營造沉澱寧靜氛圍,並植入空調系統保持乾燥,避免濕滑意外同時杜絕難清理的黴菌滋生,而每天都會用到的馬桶,則選擇容易清潔、保養的TOTO WASHLET+




▲空間中採用的烤漆板、壁布、特殊漆、石材、陶板、鍍鈦金屬等,都是兼顧美感及清潔性的材質,符合屋主的「好整理」需求。(攝影/張紋豪)


▲衛浴空間鋪墊灰調磁磚營造沉澱寧靜氛圍,並植入空調系統避免黴菌滋生,而每天都會用到的馬桶,則選擇美觀且容易清潔、保養的TOTO WASHLET+。(攝影/張紋豪)


她表示:「屋主希望馬桶造型乾淨簡單,但一定要好清理,因此在使用過許多品牌並與屋主充分討論後,選用了TOTO WASHLET+馬桶,兼具美型、潔淨、便利三大優點,完全符合屋主想望。


特別之處在於,它可以自行選配功能、便蓋與馬桶間的接縫極小,且馬桶上多開鑿一個孔洞藏匿管線,泯除管線眾多產生的雜亂感,創造簡約俐落外觀,大幅升級視覺質感,就連搭配的遠端遙控器都設計得輕巧時尚,使衛浴空間臻至完美。抗污能力方面,也表現的非常優異,因為表面具有獨特的陶瓷釉面,使髒污不易沾黏,搭配如廁前的前噴霧技術、水龍捲洗淨及自動洗淨等功能,讓最容易沾黏污垢的馬桶內壁長期使用也不泛黃。


此外,它的電解除菌水技術,能在如廁後針對噴嘴及馬桶除菌,效果達99%,可徹底解除衛生疑慮,滿足愛乾淨屋主的需求。」


▲Maggie親切說明推薦TOTO的原因。(攝影/張紋豪)



TOTO WASHLET+在馬桶上多開鑿一個孔藏匿管線,呈現優雅清爽外觀。(攝影/張紋豪)


▲▼馬桶線路整齊乾淨,塑造簡潔俐落視感。(攝影/張紋豪)




TOTO WASHLET+表面有獨特陶瓷釉,噴嘴及馬桶使用後也會以電解除菌水自潔,除菌效果達99%,用起來衛生又安心。(攝影/張紋豪)




▲Maggie用美型遙控器輕鬆操作WASHLET+馬桶。(攝影/張紋豪)

老屋衛浴翻新三大要點不可不知

許多人會像本案屋主一樣,在兒女展翅離巢後,將住了一段時間的房屋翻新,變成真正屬於自己的天地。此時,衛浴空間的施工因為牽涉到許多水電管線,若不夠仔細,經常容易產生糾紛,因此設計師提出以下幾點建議:首先,管線最好全部換新,且一定要確認糞管與牆壁的間距!早期房屋的間距可能只有25公分,現今馬桶大部分為30∼40公分規格的馬桶,像是WASHLET+即是這個規格。


其二,若需要做無障礙設計,最好不要移動衛浴位置。因為除非空間夠大能做緩降設計,不然衛浴位移通常必須墊高整個浴廁。其三,必須留意水壓問題,確保水流力度能有效洗淨馬桶。

幸福空間專欄

▲裝設WASHLET+,讓生活更升級。(攝影/張紋豪)


元均制作回歸使用者初心「讓生活不只是生存」,而是以熨貼人心的細膩思維及巧思,針對每位屋主需求、特質,創造專屬舒心環境的設計理念,正如同TOTO WASHLET+以客為主的人性化設計,不僅可自主選配想要的造型、設計、機能,更提供完善的專人安裝及售後維修服務,令人感受全然的放心、安心,盡情享受生活的美好,咀嚼恬淡雋永的幸福滋味。


TOTO提供完善的專人安裝服務,確保商品品質。(攝影/許鈞翔)


更多詳細產品資訊請見►►►


WASHLET+商品專頁 https://bit.ly/3myOH10



撰文:May

攝影:張紋豪

圖片提供: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TOTO)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