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18 坪優雅率性美式新婚宅,開放式中島廚房、專屬更衣室通通有
來源:設計家

編輯 吳念軒|圖片提供 陶璽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陶璽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欣璇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8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乳膠漆、超耐磨木地板、磁磚、木百葉、人造石






18 坪的室內空間,透過坪效的充分發揮與動線優化,同時滿足了屋主美式風、更衣室、中島廚房的三個願望。一起來看看設計師怎麼做?


原格局:

1. 為新成屋,室內空間18坪,兩房兩廳一衛,居住成員為兩夫妻與一幼兒。原屋由於格局限制,走廊過道佔據空間,使得坪效發揮頗受限制。

2. 次臥狹小,不僅不堪使用也將光線遮蔽,使得屋內的光源與通風受到限制

3. 原封閉式的一字型廚房,檯面空間有限、收納不足,無法滿足女屋主喜歡烘焙的樂趣。

4. 單一衛浴座落於主臥室內,進出廁所都要進入主臥,對於未來孩子成長或是親朋好友來訪時的使用上造成不便。

(Before)平面圖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調整後:

1. 維持兩房兩廳一衛。將次臥室與一字型廚房打通合併為開放式中島廚房,使實用性與收納空間大增,也讓採光、通風更加良好。

2. 次臥室(兒童房)移至公共空間的最深處( After 圖中右上角處 ),採用輕隔間,以木作玻璃拉門使採光得以穿透空間,全室明亮。

3. 把原本只有一間的廁所從主臥移出,改置於原寬闊的廊道空間,加強坪效發揮,使家族成員與友人來訪使用上更為便利。

4. 原主臥中廁所的空間,則改置為屋主夫妻的更衣室,收納吊掛機能滿分。

(After)平面圖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一. 餐廚空間

Before

原本一字型的廚房與緊連的狹小次臥,打通合併。


After

打通合併後的開放式廚房,除了採光良好外,大量的收納空間、深度足夠的電器櫃、寬敞的中島,滿足女屋主喜歡烘焙下廚的樂趣。


除了電器櫃外,中島採清潔方便的人造石檯面,下方亦保留大量的收納空間 ; 中段則使用灰藍色的鐵道磚,與屋內深淺、材質不同的灰藍色調相對應,和諧又具有層次。


餐桌座落於家的中心位置更顯溫馨,餐桌旁是落地的大型儲物空間,滑軌拉門,使用便利,便於清潔家電或雜物收納。


二. 客廳空間

Before


After

整片的線板牆面,優雅潔淨,包含了鞋櫃、電視櫃、小型電器櫃,功能各異卻同時保留一致性。入門處鞋櫃旁的小空間,是設計師的巧思,用來當作穿鞋椅座或是暫放提物的小空間。


客廳空間,精準的尺寸配置,溫馨又舒適


三.衛浴空間

將廁所移至公共空間,方便賓客來訪時使用。地面上花樣的六角磚搭配淺灰的鐵道磚牆面,清爽舒適,大面積的鏡箱,預留大量的收納空間。


四. 主臥室空間

Before

原本的廁所置於主臥,廁所的開門方向,使得入門處的坪效閒置,有親朋好友來時,使用上也多所不便。


After

將原廁所的位置改為夫妻兩人的更衣室,內建梳妝台、大量的抽屜、吊掛區,滿足屋主的願望 ; 透明的木作拉門,使空間保持通透感。


由於總坪數的限制,設計師將床邊的角落空間設置為簡單的工作檯面,同時也可當作邊几使用,充分發揮坪效。


五.兒童房

Before

次臥室(兒童房)設置處。


After

次臥室(兒童房)木作的拉門,達到輕隔間功能亦可引入採光,保持明亮。


兒童房內的木作上掀式深櫃,可擺放枕頭、棉被等大型寢具,方便收納。




相關閱讀

家裡牆面換季了嗎?給你點顏色瞧瞧的 4 款春夏系壁紙

「美」出新高度,都會休閒居時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