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廚房衛浴空間裝修小知識 磁磚選取你可以這麼做
來源:幸福空間

廚房地磚牆磚注意事項

(圖片提供/裝修佬HKDecoman)

● 廚房牆磚建議選擇光滑或啞光釉的面磚,讓廚房牆面方便清潔,視覺效果亦不錯。

● 廚房因時常需用水清洗,故用磚宜選擇一些吸水量低的的磁磚。

● 廚房磚表面不宜有凹凸紋,原因是廚房所產生的油煙,易黏附於牆面和地面,如選用凹凸不平的磚清潔困難,影響廚房衛生,損害家人健康。

● 對於偏細長型的廚房空間,若選用大尺寸地磚,廚房會顯得非常狹窄。相反,選用細尺寸淺色地磚,即可有延伸空間的視覺效果。

浴室鋪磚須知

(圖片提供/裝修佬HKDecoman)

● 黏貼浴室磚塊的水泥沙混合比例不可大於1:3,若水泥含量過重,會使磁磚裂開,減少磚塊壽命,磁磚修補也困難。

● 浴室如果採用釉面牆磚,可用水泥砂漿作粘接劑。

● 鋪貼浴室磚時,必須留縫,建議不小於1mm。普通牆磚以1.5mm至2mm為宜,仿古磚縫隙可適當加寬。總之,縫位不要太小,因為磁磚在熱脹冷縮時,或會擠裂釉面。

● 鋪貼後,不宜即時填縫。原因是在磚未完全乾涸時,在填縫的過程中,易造成磚塊鬆動,令磚塊日後更易脫落,維修磁磚便會困難。

● 鋪磚時需注意磚的紋理,做到順紋理鋪貼。花磚腰線有正反方向之分,故需注意方向,不要貼倒。最好在開始鋪貼前,做好規劃,避免鋪出來後,視覺效果欠佳,而需拆下重新鋪貼。

● 浴室牆磚能全部貼磁磚至假天花最好,中間可以最做一些腰線處理,這樣有些變化比較好看。

浴室鋪磚小提醒

● 浴室做防水非常重要,一般淋浴區最好做到180厘米,也可以至頂;還有如果洗面盆貼牆,相鄰牆面最好也做防水處理。



彙整編輯:Jennifer

圖片暨資料提供:裝修佬HKDecoman


《延伸閱讀》

廚房爐具怎麼選?

有毛小孩的家,空間建材這樣挑

系統家具五金挑選知多少?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