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設計師帶看!Hygge北歐的悠閒生活三提案
來源:設計家

編輯 Michelle|圖片提供 至文室內設計



乾淨線條、簡約色彩的北歐風是現代居家的主流,而北歐風亦有不同的詮釋方式,Hygee 就是其中一種。Hygge 一詞源於丹麥,有著安逸、樂活的意思。善於溫暖北歐系的至文室內設計即是 Hygge 北歐的最佳代表,此次她將以3個提案為我們體現簡約中帶有溫度的 Hygge 北歐設計。

 

Project 1. Hygge 北歐享受咖啡館文青愜

16 坪的兩人居宅,屋主們喜歡咖啡館的空間營造與氛圍,希望家中有個能夠愜意喝咖啡、享受慵懶閒適的角落。設計師回應其需求,將餐廚空間規劃於落地窗邊,料理時能享受自然光的照拂,用餐也能眺望戶外無盡的綠意。室內透過深淺色搭配,並以燈光導引色彩分佈。電視牆面選擇天空藍並輔以跳色家具、軟件如抱枕、餐桌椅等勾勒出立體層次,並令小宅也能有寬闊感受。轉入臥房,延伸客廳的藍色調,但以不同深淺的寶貝藍與莫蘭迪藍展現主人性格,一氣呵成、清爽舒適的氛圍在家猶如身處文青咖啡館。








 


Project 2. 莫蘭迪色打造沈穩 Hygge 北歐

23 坪的現代北歐空間,屋主喜歡大自然的顏色,因此設計師建議整體空間以帶有灰階色的莫蘭迪色彩為主軸,並採以開放式設計,將客廳、餐廚與書房整合於公共領域,當家人朋友來訪時,能圍繞在一起吃飯聊天,增進情感。莫蘭迪綠色電視牆搭配木紋地板,營造身處大自然的氛圍,黑色木框包住半高的沙發背牆巧妙作為空間界定亦滿足沙發靠背與書桌前緣的機能,一旁可掀式臥榻, 後方虛實交錯的造型書櫃和置物架,坐臥、展示、收納一次滿足。二字型餐廚設計,並將中島吧台結合餐桌,料理動線井然有序,也能輕鬆與其他空間互動。








 


Project 3. 自然療癒木質X色彩體現 Hygge 和諧質感

一家三口的北歐居宅,為了讓忙碌的屋主能在回家後達到完全的放鬆,毛至文設計師透過格局、建材、色彩搭配等打造屋主夢想中自然放鬆的理想居家。首先設計師透過將公共空間的重整,串連客餐廳打造開放式的寬敞視覺,並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調,勾勒純淨舒適的北歐自然氛圍。原本有低矮樑柱的餐廳,至文空間設計巧妙以木質天花包覆,延伸至兩旁牆面,並以幾何線條勾勒化缺點為亮點,不僅成為視覺焦點,亦讓溫潤的木質調療癒我們的身心靈。私人領域的兩間臥房同樣以柔和的配色圍塑舒眠氛圍,並透過整合式設計滿足多元機能,打造和諧質感的自然北歐宅。






 




相關閱讀

精準利用畸零地,輕裝修也能擁有超值收納

清新撞色X圓弧語彙!打造你的草原系北歐風居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