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以設計轉譯質感豪宅品味!為異國旅人尋回歸屬感,重現舒適生活記憶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黃紹婷|圖片提供 沈志忠聯合設計·建構線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沈志忠聯合設計·建構線設計

設計師:沈志忠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20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油漆、木作貼皮、系統板材、鐵件



有時候獨自走在陌生的異國街道,會不由自主地想念一個空間,親切而熟悉的空間記憶,穿越了重重的國界和晝夜時差,像是長途飛行時驀見的塔台燈光,溫柔導航著家的座標方位,為迷航的異國旅人重新尋回溫暖安定的心靈歸屬。


事業版圖擴及全球各地、經常四海為家的外國企業家,有著豐富的閱歷見識和獨到的美學品味,他飛遍了全世界,也幾乎住遍所有國際知名的高級豪華酒店。然而,在外地差旅的某些時刻,他總是特別想念在國外故鄉的家,懷念那樣開放自由的生活環境。


他在台灣購置了這個 120 坪的毛胚屋,作為來台出差時的落腳處,以及招待商業客戶、工作夥伴的聚會場域。透過地域文化和情感人文的深度剖析,沈志忠設計師成功地把開放寬敞的國外居家質感帶回台灣,更將屋主的藏酒品味轉化為時髦的居家風景,揉融精緻材質語彙,襯托屋主社經地位和風格喜好。

打開封閉的空間盒子,釋放超越奢華的感官體驗

以實際面來說,想要把寬敞開放的國外居家型態,植入台灣的建築格局中,其實並不容易。因應氣候和人文環境,台灣住宅格局規劃普遍較為封閉狹窄,與屋主原本期待的空間感有很大的落差。


沈志忠設計師將格局重塑,打開遼闊浩瀚的豪邸氣勢,彈性開放的動線穿梭客廳、餐廚,以及私人酒窖等機能之間,透過電視牆和水壁爐的開口,卸除牆體的厚重隔阻,引進國外居家的寬敞感受,也能盛裝多人聚會的熱絡交流互動。






靜謐光影流轉,遊走於肌理脈紋的感性對話

隨著空間燈光的精緻映照,以及水壁爐中搖曳的溫暖火光,使室內光影的柔性溫度遊走於沉靜冷冽的深色大理石、岩石的粗獷脈紋,和具有鏽蝕紋理的金屬立面之間,產生感性的生活對話,而透過異材質的肌理脈絡,更呈現豪宅的戲劇性張力和自然人文之美。




將藏酒品味化為生活風景,細膩刻劃高端酌飲風格

設計師將原本建築格局的客廳改為迎賓接待區,作為招待重要客戶的場域。在俐落的現代空間架構中,放入簡約舒適的沙發家具,以及大面的落地紅酒櫃,讓屋主的藏酒品味可以成為交談話題和時髦的生活風景,搭配天花板的金屬光澤、大理石地板、石紋肌理,刻劃精緻而休閒的迎賓氛圍。





充盈彈性和開闊自由,講究細微之美的質感寢居

主臥室承襲自由開闊的設計精神,給予動線的多向彈性,再融入玻璃光盒的衛浴形式,呈現出寢臥的精緻氣息。深邃木紋和大理石形成溫潤俐落的 L 型框設,刻鏤於大理石立面上的垂直線性,透過斜角細節的轉折,呈現光影和材質的表情變化。








相關閱讀

家即是景、景即是家,豪宅設計講究細節、精神層次實現居住者心境

豪宅設計「天然感」很重要!5 大建材應用術拼搭出豪氣生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