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你適合哪一種臥室衣櫃規劃?放大臥室空間,打造夢幻更衣室格局!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黃紹婷|圖片提供 維耕設計、慕澤設計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太硯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湘禾國際設計、堯丞希設計、橙白室內設計、蒔築設計、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巢空間室內設計、銘家室內設計、AJA 安頡設計



想要擁有自己的更衣間,是許多屋主的裝潢期待!但受限於都市建築的坪數條件,不一定能有足夠空間打造獨立更衣室。因此在臥室置入大型衣櫃設計,便成為室內格局規劃的基本機能。而藉由設計師的巧思設計,不僅可以增加衣物收納效益、隱私感,也讓臥室變得更有風格質感,一起來看看吧!


01 玻璃更衣間

以輕薄通透的玻璃材質圍塑出獨立的空間,取代輕隔間的厚度,使用範圍也能再擴大一些,搭配柔和的燈光設計,讓臥室更衣間更有現代精緻的感受。




02 臥室 L 型廊道

如果臥室的長寬比例足夠,可以將床鋪位置稍微前挪,保留L型的廊道位置,利用牆面打造衣櫃,增加兩倍的收納量,而床頭後方的矮牆也可以增設閱讀區或梳妝檯。



03 懸掛式吊桿設計

附有衛浴機能的套房,在一般衣櫃規劃之外,可以加入懸掛式的吊桿設計,除了可以吊掛大衣、外套,方便襯衫燙整,還能懸掛浴巾和毛巾。



04 雙面牆設計

利用雙面牆設計隔出獨立的更衣室空間,讓床頭或電視牆可以結合衣櫃功能,也能擁有比較好的隱私性,不必擔心會干擾到房間裡的伴侶。





05 一字型衣櫃

臥室裡最常見的衣櫃設計,莫過於一字型衣櫃了,透過整面櫃體規劃,一併修飾畸零梁柱和不規則轉角,還可以將門片改為玻璃材質,有效放大空間感和幫助選擇和分類。






相關閱讀

臥室格局改造術!私藏小客廳、更衣間,把房間升級星級飯店套房!

鮮明色彩創造層次感!彈性複合式機能,讓 39 坪時髦現代宅更迷人!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