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調節濕度、耐用、設計感,用原木家具描繪永不退色的故事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陳思靜│圖片提供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改造指南

1. 原木手工家具天然無毒、可重複利用的特性

2. 量身訂製的實木家具,有何種優點及特色

3. 台灣氣候潮濕,是否適合用實材木材質的家具?


設計師這樣做

原木手工家具,能為居家空間帶來自然感的氣息,並且具有堅固耐用、天然無毒、溫潤手感等特色,經過多年使用,不僅仍能維持良好的狀態、更讓家的風格永不褪流行,因此原木家具始終有著動人的魅力。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的李佳鈺與木作團隊,以實木為基底進行空間和家具設計,讓家在溫暖、歷久彌新的情緒下,更加宜人所居。


原木是來自天然的材料,而原木工坊所使用的是來自紐西蘭的松木,質地和手感均溫暖潤澤;不像以貼皮夾板製作成的家具,會有甲醛等接著劑的問題產生,使用起來更無毒安心;另外,實木家具可永續使用、並且有修改空間,可跟著家人一同遷徙、一同變老。


因為量身訂製之故,除了絕對可以適應各個空間或角落的大小、形式,還能與磁磚、玻璃等異材質結合,實現個性化的設計。原木工坊尤其擅長以獨家訂製的花紋在實木櫃體的門片上製作出獨特的花紋,也有蒐集自世界各地的花磚,可鑲嵌於原木材質上。另外,原木工坊研發針對原木的專用的染劑,既能完美上色,還能保有原木獨特木結與毛細孔,讓家中色彩繽紛還保有原木的溫暖氛圍!


松木屬於軟木,收縮的適應力高,原木工坊的家具經過防潑水處理後,將毛細孔保留,讓原木材質既能防範突如其來的水氣,但仍保有調節空間濕度的可能性,因此過去對於環境潮濕會造成原木變形的印象已不復存在,甚至可藉由調節濕度的能力,讓環境更舒適。


小編最愛

訂製原木家具可隨風格、需求客製化,也能與磁磚、銅、雕刻窗花、玻璃等異材質均可混搭,約4周時間就可完成原木家具的訂製。











相關影片:調節濕度、耐用、設計感 用原木家具描繪永不褪色的故事

喜歡本篇文章,歡迎點閱本文相關影片,請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相關閱讀

舊屋翻新!灰階與木皮色系讓家變身MUJI溫柔現代風

居家也吹珍奶風?黑糖系、厚奶系還是豆奶系,六款熱門珍珠奶茶風味居家任君挑選!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