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廚房家電、吸塵器、電視機該如何收納? 5 個流行家電收納設計,時尚又好收!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黃紹婷|圖片提供 頤樂空間設計、哩里室內裝修設計、文儀設計、森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王俊宏建築設計諮詢(上海)有限公司、築夢室內設計、丰墨設計、樂創空間設計、奇典設計、禾光室內裝修設計、賀澤室內裝修設計、爾聲空間設計、參拾柒號設計



你是不是也在煩惱,新買的家電該放到哪裡呢?隨著時代的演進,各種家電產品也推陳出新,像是大尺寸的電視機、流行廚房家電,還有無線手持吸塵器、掃地機器人,以及Switch、PS5遊戲機…,但家裡沒有地方做儲藏室,又擔心家電收納會破壞畫面的美觀!以下5個好收又時尚家電設計,帶你跟上流行的腳步!


01 掃地機器人VS手持吸塵器,你是哪一派愛好者?

大部分家庭都有掃地機器人或手持吸塵器,大大減少了清掃的時間和力氣!採用下方懸空的櫃體設計和預留插座,會讓掃地機器人的進出和充電更加方便;直立式的手持吸塵器,則可以運用家中的畸零空間或洞洞板進行收納設計。


因為手持吸塵器長度較長,運用家中的電箱、梁柱交界等畸零空間進行隱藏式櫃體規劃,可以藏起雜亂感。


電視牆整合洞洞板設計,可以結合吸塵器和展示品的收納,使用上更順手。


02 隱藏式電視設計,把生活美感還給你!

隨著科技的進步,幾乎無邊框的大尺寸電視螢幕也成為家電流行趨勢,但超大的量體感,也很有可能和室內設計完全不搭!透過可以自動升降的電視機設計,或是融合櫃體門片設計,讓電視機也能成為藝術品!


設計師將電視螢幕融合櫃體門片,以半隱藏式設計達成畫面的美感。



03 遊戲迷必備PS5、Switch,和電視牆一起規劃吧!

身為一個專業的遊戲迷,家裡有Switch、PS5,還有各種遊戲配件,都是很合理的吧!建議連同電視牆一起規劃,保留適當的插座數量、注意機台的散熱和遙控感應,從此不必大費周章拿出來,玩完還要收拾機台和配件,使用上非常方便!


熱門的健身環遊戲,或其他經常使用的遊戲配件,也可以利用層架或洞洞板,以開放展示方式進行收納規劃。


家中有活動力較強的毛孩子,則可以考慮採用透明玻璃櫃體設計,既不影響設備感應,也能防止寵物不小心推倒機台或咬斷電線。


04 防疫幫手電子衣櫥!清潔、殺菌,在玄關就搞定!

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家庭也開始考慮在家中裝設電子衣櫃,不僅可以殺菌除臭,還有烘衣功能,相當適合潮濕的地區!而在入門處或玄關區最適合規劃電子衣櫃,整合外出衣帽櫃功能,回家後也能立刻清潔外出衣物!



05 廚房電器備餐櫃,家電不用通通擠在廚房!

空間不夠大的廚房永遠是煮夫煮婦們心中的痛,然而從基本的電鍋、烤箱,到近年很流行的氣炸鍋、水波爐、洗碗機,甚至可能還有咖啡機、電熱水瓶等等,利用備餐櫃延伸廚房功能,把輕食家電移到餐桌旁,讓廚房空間不再亂成一團。


全嵌式的廚房家電可以無痕融入櫃體設計,讓廚房更加美觀和整潔。


備餐櫃的設計也適用於較小的居家坪數,節省廚房空間的使用。





相關閱讀

彷彿走進歐美雜誌裡!36 坪時髦美式風居家,以優雅細節醞釀迷人生活品味!

27 坪有四房與中島廚房!入門衣帽間、複合式電視牆,表現愛屋及烏的美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