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魔術材質創造15坪小宅奇蹟!
來源:幸福空間

想在小坪數空間規劃充足機能、塑造想要的風格,並盡可能放大空間視覺,極為考驗設計師的功力。除了格局、動線的配置及多功能家具的靈巧運用,建材的選擇也是關鍵之一,一起欣賞以下幾個15坪以下的美形宅,了解設計師們最常使用哪5種魔術建材,形構個性化的家吧。

1|通透玻璃-織就輕盈光感的秘密武器

清透的玻璃具有極佳視覺穿透性,能在區隔空間同時保留明亮採光,使空間看來一望無際,清爽而明亮。若想保有充沛採光,又想兼顧隱私,可選擇透光不透視的霧面玻璃、茶玻璃、夾紗玻璃、黑色玻璃或新型的液晶玻璃,搭配窗簾或百葉窗自由調整可見度。


Miji Island15坪/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


15坪美式小豪宅 靜享一人舒心療癒好時光15坪/齊舍設計事務所

2|俐落鐵件-造型+收納一次Get

運用鐵件架構開放式層架、展示架,不僅能保有開放的空間感,還能充份展現個人品味。依據想營造的風格,可將其構建成多元形式,並噴塗上各種色彩,架構獨具特色的戲劇性效果。


揉合機能與美學 構畫純淨13坪小宅13坪/質覺制作設計


法式情懷的鄉村LOFT13坪/爾商設計


3|大尺寸磁磚-擴張視覺構築大宅氣度

鋪陳大尺寸磁磚能有效擴張視覺,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不過選用時建議選擇淺色及花紋簡單的款式,色彩也不宜超過三種,以免空間顯過於雜亂,效果大打折扣。


楊梅洪宅14坪/合唯室內裝修設計


綠意盎然的百變小空間15坪/水設空間室內設計工坊

4|淺色木質-譜畫溫潤清新構圖

淺色木質與白色的搭配,能注入溫潤無壓的舒適感,視覺上也會顯得明亮清新。若選擇淺色木質的木地板,可試著以人字拼貼的方式鋪陳,讓視線自然而然被引導至窗外,拉闊空間廣度。


Mini.H14坪/寓子設計


幸福.從這裡開始15坪/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5|鏡面材質-結合虛擬世界創造兩倍大視感

鏡面的映射特性能照射出對稱的虛擬世界,使空間瞬間放大一倍,因此經常北運用於小坪數的住宅中。不過,必須避免使用過多鏡面材質,因為空間中的鏡面比例過高,容易產生眼花撩亂的感受,反而令神經緊繃,無法放鬆。

擢點窗外微光 歡迎輕聲打擾青山壹處15坪/禾禾設計

上海古典雪白銀狐 打造高CP值新婚宅12坪/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撰文編輯:May

圖片來源: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齊舍設計事務所、質覺制作設計、爾商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水設空間室內設計工坊、寓子設計、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禾禾設計、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