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8坪小坪數套房設計 也能恣意享受一個人的精彩
來源:幸福空間

設計觀點

不到十坪大的小套房可能放張床舖、擺張桌子就沒有多餘發揮空間,經常不奢望形塑任何風格,只求簡單乾淨就好。但這個位於新莊的8坪大套房,卻打破迷思,隔出一個客廳與餐廳,甚至還置入紓壓的泡澡浴缸,為單身屋主創造內蘊豐富的私人領域,使回家變成一天中最令人期待的時刻。

弘悅空間事務所林昱村設計師經過大量的雙向溝通後,精確掌握各空間比例,在小坪數裡置入1房、1廳、1衛的完善家庭機能,打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溫馨小窩。於此同時,亦以白色為基底,添入低調的灰藍色及浪漫的線板元素,塑造清雅的美式風情,讓屋主一個人也過得精彩自在。

▶達人解說

TIPS 01. 開放與獨立的巧妙轉換

囿於坪數及格局限制,若想賦予空間多元機能,需以減法設計為主,避免實牆或大型家具阻擋動線,導致狹窄擁塞的壓迫感對居住者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林昱村設計師藉由機動性極強的拉門區隔場域,使客廳與臥房既連結又獨立,任憑屋主依據需求切換空間屬性,而精心選用的霧面材質,也保留了光線穿透性,提亮整體、瓦解陰暗,創造開闊通透的感受。



TIPS 02. 氤氳旖旎美式情調

林昱村設計師以白色為主軸,虛化物體輪廓放大空間,營造清新視覺,亦藉此襯托出木質、布面的溫暾質感。而浪漫的灰藍色與線性紋路則恰如其分的鋪墊出淡雅的美式風情,傳遞平凡中的美感及屋主的生活模式。廚房牆面小巧可愛的亮面彩磚,則帶出俏皮童趣感,妝點出耐人尋味的層次。



TIPS 03.賦予最大限度收納機能

收納是小空間最困難的習題之一,經常一個不慎空間就顯得雜亂狹窄,生活品質隨之下降。林昱村設計師將玄關處的櫃體採挖空設計削減櫃體帶來的厚重感,於臥房中植入的整面收納櫃塗刷上白色,弱化物體存在感。此外,也沿著窗邊設置工作檯面、抽屜及開放格架等多元收納,使雜物隱於抽屜內,營造清爽整潔度,書籍則一目了然陳列於外,方便隨心所欲拿取。依循屋主生活量身打造的空間,呈現獨一無二的豐富面貌,構築單身貴族的幸福日常。





小編後記

坪數小的時候建議可以運用跳色手法塑造風格。只要採光佳、空間規劃得宜,小空間也可以創造個性感十足的構圖。不過必須切記,用色數量不要超過3色,以免色彩相互干擾,顯得眼花撩亂。若不知如何搭配,可以使用最保險不出錯的黑、白、灰色階,或諮詢專業設計師共同商討。


撰文:May | 圖片提供:弘悅空間事務所



延伸閱讀

破解小宅格局限制!激升坪效秘技大公開

18坪少木作輕裝修!2房30萬輕鬆成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