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15~16坪療癒宅整合設計撇步,玄關、客廳、廚房、臥室超展開!
來源:設計家

編輯 Yoli Wong|圖片提供 黃巢設計工務店/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近年房價高居不下,小宅成為頗受歡迎的屋型,小宅坪數有限,常有動線不佳、單面採光屋內陰暗、收納不足、零碎空間難以利用等問題,更需要專業的設計師協助規劃方能放大坪效,口碑爆棚的黃巢設計,總能聆聽屋主對生活的需求及想法,以全面、整合的方式,全方位解決屋主的煩惱,並以細膩的手法創造風格滿點的療癒居家,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Point 1. 小空間玄關放大,營造豪宅玄關的效果

16 坪的混搭風刻意保留不小的空間作為玄關落塵區,循著像地毯般的花磚進入,右側亮藍的雕花門板,以顏色點亮空間讓空間更突出,左側以穀倉門區隔,規劃完整的玄關落塵區,可當內外場域的區分,結合收納櫃、鞋櫃、穿鞋椅等多重功能,完全看不出是 16 坪的玄關,令人驚豔。




15 坪美式宅的玄關,設計師刻意以斜切的角度,讓玄關有更多想像與用法,同時擁有鞋櫃、置物櫃、穿鞋椅,還可以掛上一幅畫作,一進家門宛若到美術館般,再透過白色大門框進入,就像是歐洲建築中的門廊一樣,區分內外洗滌人心,讓人心靜。



Point 2. 客廳透過內崁式設計及穀倉門,巧妙運用空間不影響行走動線

灰色與粉橘色的搭配讓客廳個性中帶點柔和感,客廳電視牆下方內崁式的設計,挪用部分玄關與浴室的空間,透過切割的方式把兩個空間做一個連結,收納電視機器的櫃體就不會突出而影響行走動線。衛浴和廚房的穀倉門,可隨意遮蔽任一空間,也完全不影響行走動線。




老屋的樑柱多,天花板高度也低,設計師特別運用線板和天花板的高低差以錯層的手法,讓天花有挑高的感覺,搭配經典壁爐,形成溫馨的美式居家。



Point 3. 廚房加上中島,變身ㄇ字型廚房,料理空間無形中放大

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建議以吧檯取代餐桌,中島加上廚房即使朋友來,坐四人一起用餐談天也沒問題,吧檯柱腳精雕細琢具質感,廚房牆面貼上地鐵磚,棋盤格貼法及灰綠色交叉視覺顯得相當活潑,地面則鋪設六角花磚,與客廳的木地板作為場域的分野,吧檯上方則增設開放式櫃體,增加收納空間。




Point 4. 臥房每個角落都精彩,彷彿星級飯店般的舒適感

灰白色為主色調的臥房,圍塑沉穩寧靜的休憩空間,床頭背牆以簡約的線板和時尚壁燈,營造彷彿飯店般的低調奢華感,臥房採用雙開門,增添大器感,值得一提的是,雙開門原本是黑色,但為求房間視覺統一,靠房間的門面特別漆成灰色,做工之精巧,令人讚嘆。



經驗豐富的黃巢設計,擅長用角度去切空間,讓空間重新劃分出來變成多元不同的使用方式,遊走在各空間都有新的發現,多層次的視覺感,徹底實現異材質完美搭配的組合,完成一間又一間屋主的夢想宅。




相關閱讀

空間放大+坪效翻倍3招! 北歐風翻玩17坪新婚宅

19 坪優雅率性美式新婚宅,開放式中島廚房、專屬更衣室通通有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