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看不出來的神奇隱藏術!收納、門片、儲藏的6個巧設計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大琚空間設計



雜物收納不完、門片視覺混亂,這些惱人問題都能透過室內設計的小技巧去解決,大琚空間設計分享 6 個看不出來的神奇隱藏術,看似流暢的空間設,實則隱藏了看不見的機能細節,實用與美觀兼具,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有邏輯的收納廚櫃】

清爽俐落的白色廚房,擁有流暢的動線路徑,但瓶瓶罐罐的收納藏在哪裡呢?設計師講究收納的邏輯,特地將食材收納區、保健食品區等依序分區,給予最適當的收納位置,外部則以門片做遮蔽,視覺不紊亂,取用也方便!



2.【可調式的升降式書桌】

看似簡約的書房其實大有玄機,這是一間專為男主人量身打造的專屬空間,不僅考量隔音設計,書桌也是升降式的,最高可調升至 125 公分,讓閱讀可站可坐、更加舒適!而且除了一整面書櫃,休憩臥榻也加入置物功能,讓一房身兼多功能,可當作臨時小房間使用!





3.【多功能的衣櫃儲藏間】

更衣室除了更衣以外,還能有更高效的使用嗎?這是一個集合了衣物收納、大型物件儲藏間、瑜珈冥想的多功能房間,不只安排了放置掛燙機、行李箱的大櫥櫃,也加入量身訂製的瑜珈牆,使房間可隨時依需求做機能變換!





4.【看不出來的隱藏式門片】

主臥床頭原有壓迫大樑,設計師運用櫃體銜接修飾,將樑藏於無形,並大膽以黑色定調床頭牆,透過大面積色塊的延續整合,模糊一旁衛浴門片的存在感,搭配簡約的白色床單,使視覺乾淨不紊亂!




5.【別有洞天的衛浴鏡面門】

為了讓 13 坪居家更有效被利用,每一道設計都容不得馬虎!看似作為穿衣鏡的鏡面牆,有著放大空間的加乘效果,實則暗藏拉門,打開可通往浴室,充分發揮小空間的每一吋坪效!




6.【將電視巧妙隱藏的衣櫃】

將衣櫃做整體性規劃,避免立面視覺被切割,營造出美觀一致的畫面,運用滑軌式的活動門片,讓電視在不需要時被隱藏收納起來,把手部分也呈現簡約的凹槽造型,使牆櫃俐落一致!






相關閱讀

剛剛好的收納!設計師教你3招收得美又好!

別讓錯誤的收納設計佔據你家空間!善用「複合式收納」把家裡收得整齊又有設計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