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WFH 防疫大作戰! 20 款效能書房、工作空間,在家辦公、開會視訊都超OK!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黃紹婷|圖片提供 北鷗室內設計、雷羽設計、漢玥設計、巢空間室內設計、層層設計CCID、新澄設計、耀昀創意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禾光室內裝修設計、綺寓空間設計、敘研設計DSEN、橙白室內設計、爾聲空間設計、寓子設計、知域設計X一己空間制作、澄橙設計、FUGE馥閣設計



隨著疫情的升溫,掀起一股在家辦公的「WFH」風潮,想必是各位上班族爸媽這兩週以來,最具有挑戰性、最需嚴峻面對的生活課題!如何用左手跟上工作、開會的進度、接聽老闆的奪命連環Call;右手還要打掃家裡,讓孩子乖乖聽話不搗蛋。家中擁有舒適的書房或工作空間,瞬間變得超、級、重、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01 雙人書房設計|雙薪夫妻一起共同作戰!

一個人工作容易分心,不如規劃可以和另一半共同使用的書房吧!雙書桌可以各自獨立使用,適合雙薪夫妻或有孩子的家庭;或者運用一張超長的桌面,搭配充足的插座、文件收納櫃,還可以放進印表事務機、碎紙機等,在家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02 玻璃書房設計|隔絕噪音、隨時看到孩子的動態!

需要照顧活蹦亂跳的孩子,但工作也需要較多的專注力,清新明亮的玻璃書房設計絕對適合你!關上門片就能隔絕外部噪音,並且保留和家人、孩子的視線互動,一眼就能完全監控!






03 中島工作區設計|再忙也要來點咖啡下午茶!

適度的補充糖分、咖啡,可以幫助工作更有效率,除了獨立的書房設計外,還能利用複合式的中島空間,或是將工作區移至餐廚周圍,營造悠閒輕鬆的氛圍,稍微紓緩一下緊湊的工作行程帶來的壓力感(當然,使用完務必記得好好清潔!)。






04. 黑板牆設計|開會視訊、直播教學的好幫手!

如何進行線上會議和教學?如何有效的和同事進行溝通和分派任務?想必是各位主管和老師們的最大的困擾!不妨在家中規劃一面黑板牆,可以拍攝教學影片或進行會議記錄,平時也可以打發家中孩子的時間,在牆面上留言、畫畫,一起分享他的成長歷程和學習成果。




05 臥榻工作區設計|臥榻、床邊也能變身多功能書房!

如果家中沒有獨立的書房空間,但擁有一個舒適的臥榻區,或利用床邊空間,搭配一張高度適合的桌子,就能成為臨時的工作閱讀區。






06 隱藏式書房設計|折疊式桌面,一秒收乾淨!

使用時間不長、頻率不高,而且剛好是潔癖症候群患者,隱藏式的檯面不僅相當節省空間,折疊式的桌面設計可以迅速收整、隱藏,非常適合喜歡乾淨、整潔的你。






相關閱讀

輕透玻璃書房開啟光感生活!現代風裸白系女子宅溫柔又有態度

從收納到隔間都能自由變形!混搭風個性宅想開放、要獨立自己動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