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打破風水限制!傳統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給予孩子健康無毒的溫暖宅
來源:設計家

編輯 Karen Chung|圖片提供 歐德集團


Home Data

設計公司: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師:歐德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歐德系統傢俱、特殊塗料、木作貼皮隱藏門結合電視牆、鋁框玻璃門、灰鏡




此案屋主經由朋友的推薦找上歐德集團,也因此對於歐德集團有很深的信任感。由於屋主有三個年幼的孩子,對他們來說健康、無毒的居住環境是最重要的,相信也是每一位父母最在意的事。另外,男主人的工作領域為科技業,平時工作繁忙且常處於高壓的環境,每一天最期望的事就是回家那一刻,能完全放鬆身心靈,專心陪伴家人,當一個好丈夫、好爸爸。


「每一位屋主都期望找到一位完成他們心靈居所的設計師。」


屋主需求

1. 家中有三個年幼孩子,因此注重健康無毒的居住環境。

2. 想要跳脫制式木工施作,但又希望有木質溫潤設計。

3. 需依照風水老師指定的格局去規劃空間。


Point x 5

1. 材質嚴格把關!給予孩子健康無毒環境

一直以來,歐德集團就非常注重居家環境品質,在建材使用上挑選「健康綠建材」,致力為家庭打造健康無毒的生活。在玄關處,於牆面使用特殊的礦物漆,是目前市面上最新的環保漆,具有讓「牆面呼吸」的功能,不只不會產生剝落、龜裂現象、有牆體美觀功能,更重要的是此礦物漆萃取自天然礦石,不含甲醛、塑化劑等人工合成化學添加物,當然就是無毒、無味,特別適合家中有過敏兒的家庭!


礦物塗料讓牆面有多種變化可能,渲染技術塗法讓單一色系的牆面,也能有不同色澤的效果。


最左側的灰色牆面,也是使用礦物塗料搭配特殊塗法,簡單的灰牆也可以有不同變化。


2. 隱形又強大收納櫃!超過一家五口所求所想

「永遠有收不完的東西!」是家庭主婦心中的吶喊,當有三個孩子時,可想家中的物品有多麼多!為了滿足女主人對於收納的需求,且強調要有一定的隱密性,歐德集團設計師在玄關、客廳、餐廳、臥室等空間做足、做滿收納櫃,卻不感受擁擠,特別是沙發背牆使用大量系統櫃作為主要收納區,但採用上懸掛設計,用特殊大型系統板當立柱腳一方面支撐結構,一方面增加造型讓整面不單調,另一方面,也方便掃地機器人能夠自由運作,讓清潔更方便。


玄關區,除了設計多處鞋子置放空間外,還另外設置吊掛外套、包包的收納櫃,也為未來添購直立式吸塵器預留空間。


由於風水規劃的限制,設計師就此設計整面的沙發背牆收納櫃,並採上懸掛設計,讓櫃體整體感更輕盈。


為解決風水床頭上的壓梁狀況,採用整面系統櫃並結合女主人所需用的化妝台。


男孩房設計,除了右側整面足夠的收納櫃設計之外,也使用3.5尺小蜻蜓掀床增加收納。


女孩房設計,由於小女孩的物品多,女主人特別要求需有足夠的收納量,除了在牆面設置系統櫃之外,在書櫃也設置各樣的抽屜櫃,以及床邊牆的收納層架設計等。


3. 獨一無二居家空間!打破風水格局限制

在台灣,許多人在裝修家前,都會特別留意風水,在屋主找上歐德集團之前,就已經與風水師針對空間有明確的規劃,在風水格局的限制下,歐德集團設計師用心傾聽屋主的需求,也在設計來回過程中,與屋主保持密切良好的溝通,讓雙方能夠達到最好的共識及信任,最終完成專屬屋主一家獨一無二的居家空間!


為符合風水的需求,以及女主人對於隱私的要求,期望空間中的公私領域劃分清楚,從平面圖可看出上半區主要為公領域部分,下半區為私領域部分。(平面圖提供_歐德集團)


為劃分公私領域,以特殊材質拉門設計,巧妙將客餐廳通往男女孩房區隔出來,右側拉門則為廚房入口。


原本電視牆面與主臥房門連接一起,且面寬較小,為了增加空間的大氣感,除了拆除一道牆外,主臥室特別設計隱形推門,並使用與電視牆同木皮,視覺上更延伸、更寬敞。


左圖:此位置為祖先牌位供奉處,側邊巧妙使用木格柵作區隔。右圖:通往女孩房與男孩房中間的廊道。


為了不要讓床頭對到窗戶,特別設置一面牆並隔出一通道,在將來可放置女孩使用的全身鏡。


4. 貼心細節巧思!符合需求的專屬設計

因為有良好的傾聽與溝通,歐德設計師在了解屋主明確的需求下,打造專屬的貼心設計,符合每位成員的生活習慣,讓家居更便利。


左圖:玄關櫃往上懸掛設計,底部就成了外出鞋子的暫放區,在一旁還設置矮櫃作為穿鞋椅,方便小小孩穿鞋使用。右圖:梁下收納櫃體,為擺設男主人的展示收藏,最左側設置污衣櫃,讓孩子沐浴完即可順手丟入髒衣物,方便又簡潔。


由於提及小女孩比較怕黑,因此設計師將小夜燈巧妙結合在書櫃中。


小女孩物品特別多,因此在上下舖的樓梯處也設置收納櫃。


5. 深淺木質堆疊!營造溫暖又活潑氛圍

不想有木作制式化的感受,又希望能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使用歐德系統傢俱、系統櫃之外,還大量使用木作貼皮,以及整片的木地板,在深色與淺色木質之間,彼此搭配協調出溫潤感受。





相關閱讀

小女孩長大了!看蔡詩萍、林書煒為寶貝打造文青風女兒房

直擊!尼克、Ashly「小宅魔術空間」超驚人收納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