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空間放大+坪效翻倍3招! 北歐風翻玩17坪新婚宅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李亞陵|圖片提供 樂沐制作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樂沐制作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聖元、黃子庭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7坪

空間格局:一房

主要建材:鐵件、系統櫃




新婚夫妻的新婚宅空間,僅有 17 坪,設計師考量到生活習慣與居住成員,將原本兩房變成一間房,並把多出來的坪效讓給餐廳,在受限坪數內,發揮機能整合精神,同時依照生活習慣梳理流暢動線,減少不必要的裝飾性語彙,保留更多的留白可能,讓屋主以後可善用活動式家具隨心布置。風格取向上,則採以簡約的北歐風作為基底,搭配暖色木紋、清水模仿飾漆等,讓任何裝飾都具備功能意義、徹底發揮每一吋坪效,展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空間美感精神!


私房秘技 x 3

01「收納整合」收納櫃結合鞋櫃,輕量隱形牆拓大空間感

考量到屋主收納需求多,但又不要樣擺設過於凌亂的櫃體,因此在入口配置雜物收納櫃結合鞋櫃,運用系統櫃作為主體,結合俐落線條修飾、輕淺顏色鋪敘,讓立面不僅兼具實用機能,也形成了動線延伸感,並一路串聯清水模仿飾漆電視主牆,形成 L 型的指引,櫃體底部加入懸空設計、用以放置室內拖鞋,讓整個量體顯得輕盈無壓迫感,融入在整體設計之中。




02「一物多用」客製化中島櫃,複合式餐桌坪效翻倍

如今的中島區域原是一個房間,把原始隔間牆拿掉,串聯烹飪區與用餐空間,同時也讓中島、工作桌一體成形,以高度 85 公分的檯面作為中島,工作桌則降低為 76 公分, 並串聯收納臥榻,成為餐廳座椅的延伸,讓客人到訪時有更多的座席選擇,同時選擇保留臥榻旁側的走道動線,必要時可放置床墊,搭配溫煦的木質地面,規劃出簡約但游刃有餘的地鋪空間。




03「適度留白」活動家具增加使用彈性,打造多元生活主題

牆面裝設鐵件層板,成為漫畫書的展示區塊,中島上方的懸吊架則放置馬克杯與植栽,使每一道裝飾都具備功能意義,而透過穿透的收納形式,也保有了視覺通透性。立面以質感灰藍結合暖色木紋,並安裝穀倉門強化風格,藉由盡可能簡化的語彙創造留白自由度,讓屋主日後可隨心布置,使活動式家具有容身之處。





相關閱讀

北歐居家也能好好收納!這三招讓你東西再多也不怕

欺騙視覺的收納術 直線轉個彎變出儲藏室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