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綠意活力、繽紛花卉,以自然療癒融化你的心
來源:設計家

編輯 王莉姻│圖片提供 湘禾國際設計



大自然擁有不可思議的療癒力量,尤其忙碌的現代人較少有時間及精力擁抱山林,當人無法去就山,那就讓植物走進家來親近你。湘禾國際設計周奕伶設計師以自身的專業與美感,善用植物塑造家的輕鬆氛圍,她不用制式的擺放方式,而是考量空間與植物的關係與條件,選擇最適合的植栽,為屋主打造充滿生命力的居住空間,不但讓家成為個人品味的延伸,更能在量身設計的天地裡,創造一個又一個深刻的生活故事。


Project 1. 以綠意親近自然,打造家的溫馨

>> 絕招:隨空間大小選擇不同植栽,營造活力與休閒氛圍

客廳往往是家中面積最大的空間,適合展示較大型的植物,像琴葉榕、富貴椰子、棕竹等,尤其是在良好的採光下,更能增添綠意的鮮活。周設計師在這個充滿簡約風的居宅裡,將木質的溫潤與植栽的活力融合,再搭配海水藍的沙發,讓自然的力量,無形的與家的溫馨氛圍融為一體。設計師以容易打理照顧、生長速度快的琴葉榕,作為客廳的主要植栽,創造出不同的空間尺度感和魅力。不過,琴葉榕雖然喜好明亮,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過於炙熱時,會造成植物葉片灼傷。



臥室是讓人放鬆休憩的地方,搭配植栽,更有助於增加自然休閒的氛圍。若空間足夠,可以擺放一盆較大的植物,透過四季變化,呈現不同的季節風情;設計師更加入以藤編元素的花籃,強化臥室休閒叢林的風格。



細節處的搭配,也能看出設計師的用心。像玄關以特殊的牆面紋理,結合鈕扣型掛衣鉤,一旁放置大型盆栽,就是一道美麗旳端景,趣味活潑,讓人回家就自然開心起來。而桌面的小品,則以具有獨特美感的空氣鳳梨來點綴,靠葉片吸收水分的空氣鳳梨,只需用噴霧一週噴灑 2-3 次水分即可,不必綠手指也能養活。



Project 2. 商空造景,乾燥花拱門營造品牌形象

>> 絕招:以乾燥花的浪漫,凸顯專屬女性的優雅情懷

商空的設計,特別著重在品牌的凸顯,尤其是跟女性相關的保養產品,美麗、優雅、浪漫的場景,最能打動她們的心。設計師以夢幻唯美的淡粉色及原木色搭配出溫暖的空間質地,打造令人備感舒適的採購環境,並以不同種類、顏色和諧的乾燥花圍塑拱形花門,讓人一眼就被這大型端景壁飾與品牌名稱吸引,成為最佳的廣告效益。在香氛的伴隨下,復古的圓形掛鏡與古銅水龍頭,散發迷人的莊園氣息,細膩的美學品味,烘托女人專屬氣質,讓人沉澱心緒,帶著滿足返家。





相關閱讀

洞洞板讓簡約風門面變有趣!玄關收納、寵物跳台、穿透採光一舉數得

在家裡種一棵樹,住進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