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被疫情悶壞了!5招設計打造度假感,給你幸福度爆表的居家體驗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林君逸|圖片提供 雅思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自從去年疫情來襲,人們開始減少外出的頻率,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還長。遇上連假假期,出國度假、踏青行程都不再是最佳選項。面對春暖花開的好時節,只能宅在家是不是總讓你悶到不行呢?


雅思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戴雅青設計師表示:「在防疫期間,除了滿足基本機能,娛樂性的空間、休閒感的氛圍也是設計重點之一,讓人們待在家,可以獲得五星級飯店般的度假感受。」本文精選 5 大絕佳設計,不妨納入裝修靈感,讓你的居家生活天天都能像假期般享受。


Design Point x 5

1. 超寬敞光感客廳,一秒帶入陽光、空氣和山景

利用現下流行的開放式手法,把握房屋本身的絕佳景觀和採光,將原本的昏暗的餐廳場域,一氣呵成與客廳整合,不但形塑超寬敞的公領域視野,落地窗面也從一扇增至兩扇,大幅提升明亮度,讓人在家也有微風美景相伴。沙發後方擺上可容納多人的大餐桌,讓不便外出用餐的疫情期間,大家能夠選擇在家歡慶節日,平時也能作為屋主在家辦公的工作區域。





2. 飯店風美式臥房,沒有退房時限的迷人角落

無法出國旅行的日常,就靠瀰漫異國情調的空間撫慰心情。以溫潤的木質人字拼妝點床頭,豐富的幾何圖形展現一絲趣味性,巧搭皮質軟件寫下柔和基調。為了不遮擋兩大面的美麗窗景與採光,特地鋪設半矮的純白收納櫃,並融入梳妝台的機能,實踐簡潔而流暢的居家端景。




3. 清爽系木質臥榻,讓歡聚、獨處皆相宜

在鄰近陽台側,透過架高地坪的方式,將公領域的三分之一劃為木質臥榻區,取代原本配置餐桌的空間,反而更貼近此案屋主的生活需求。讓人能在清風、暖陽和山景間獨處小憩,抑或是邀請親朋好友來訪,一同聊天、打牌、喝喝小酒,勾勒隨性舒心的生活情境。




4. 森林風湯屋設計,讓煩惱都隨著水氣一同蒸發

再也不需遠赴郊區,在家就能享受泡澡樂趣!格局部分,特地將空間放大,浴缸也改為降板式,高度從一般的60公分轉為30公分,讓使用者便於跨入浴缸,淋浴和廁所機能也獨立於外,只留下乾淨自然的視野。天花質材選用香杉,使空間散發出檜木般的清雅氛圍,搭配淺色調的細膩石板,讓人忍不住卸下全身壓力,全然放鬆身、心、靈。




5. 收放自如的多功能室,開啟兩倍以上的生活情境

當全家都長時間待在家時,適度的界線與距離顯得更為重要。透過沙發後方的霧面玻璃拉門,輕鬆詮釋出孩子的讀書區域和遊戲間,打造充滿隱私的獨立性,同時也能在賓客來訪時,將玻璃拉門向內收起,使其與公領域合而為一,展現寬敞而舒適的空間感,無論是打麻將、玩桌遊都相當適合,創造出豐富多彩的居家面容。






相關閱讀

以灰階為主軸,講究材料質感 打造時尚飯店風居家

8個時尚飯店風居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