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以「穿透」之名 打造全開放 30 坪生活美學宅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楊涵硯│圖片提供 懷特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懷特室內設計

設計師:林志隆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一房

主要建材:花磚、超耐磨木地板、鐵件



30 坪僅 1 房 1 廳!立方體內的框架革命

已三度和懷特設計合作的牙醫屋主夫妻,從商業空間到自身居宅,與林志隆設計師衍伸出近乎完美的默契及信任,在彼此思維碰撞下不斷做出大膽的突破與創新。本次翻轉人們對於 30 坪居家空間的既定印象、剝除制式動線,以「穿透概念」串聯整體場域。


非常清楚自我需求的屋主在預售屋時期即與設計師開始合作,將建商原先附的所有建材及設備退掉,目的就是為了打造沒有屏閣、視野開闊的居住空間。設計師同時因應屋主生活習性與喜好,創造貼合需求的動線及場域。


Design Point x 4

01. 因應生活型態 量身打造場域需求

屋主夫妻希望可以順應生活動線,擁有提供鞋包置物的所在,設計師即在入門玄關處安排收納空間,讓夫妻倆一到家就能卸除重擔,並利用洞洞板讓屋主調配收納狀態。


玄關處及收納室入口分別採用鏡面和長虹玻璃,搭配和其他居家空間相互呼應的訂製鐵件,同時營造通透延伸感。


02. 破除制式書房印象 化不規則為規則

為維持通透性,設計師將開放書房安置在光線明亮的屋案前段,且破除制式書房印象,採用不規則雙人書桌,讓兩人同享自我時光、坐擁整個居家美景。


塗刷成草木綠的牆面搭佐訂製鏤空屏隔,和玄關設計相互呼應,創造紓心愜意的視覺印象。


03. 互動滿分!未來式開放設計

此案最令人驚艷的,非公私領域一覽無遺的設計莫屬!設計師將沙發轉向,以不破壞採光為原則,後方緊鄰男主人親自參與設計的開放廚房,打造互動滿分的前衛居住概念。


天花弧形樑面以燈帶修飾,一路延伸至開放衛浴正上方,成功延續天地壁的視覺順暢度。


身為完美主義者的男主人,對本案餐廚空間有著濃烈自我堅持,爐具動線安排及重色色彩皆為男主人的想望,牆面花磚也是男主人親手鋪排的成果。


04. 破格膽識 品味超群的酒店式私領域

以訂製鐵件及長虹玻璃打造的旋轉門是本案設計靈魂所在,為開啟光感與無礙生活的關鍵,大膽的衛浴與主臥配置彰顯了夫妻 2 人對於彼此毫無隔閡的態度。


由男主人親自設計拼貼的磁磚牆,成為私領域的一大亮點,墊高檯面巧妙與外界作出場域區隔,泡澡時光宛如度假般享受無虞。


床沿木作設計相當富有巧思,成為主臥與衛浴空間的緩衝。


屋案內部大量採用訂製家具,包含衛浴空間的雙面鏡及雙人洗手槽,讓夫妻在盥洗時刻同時感受親密卻有條不紊的動線。



相關閱讀

設計師私宅開箱!混搭叢林風、時尚奢華與海量收納的優雅生活

21坪中古屋翻新享4房!繽紛色X動線X強大收納,混搭摩登溫潤親子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