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3大自然療癒術!優質採光x綠意景緻x溫潤木皮 創造盈滿日光新生活
來源:設計家

作者 Jean Ru│圖片提供 Keystone design 磐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Keystone design 磐力設計

設計師:廖月凰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鋼刷木皮、大理石磁磚、特殊玻璃、壁布



由於屋主的女兒剛好從美國回台,需要一處安頓的空間,於是決定將屋齡已 20 年的老屋翻新、重新整頓。面臨原空間的挑高優勢沒有好好被運用,加上隔間零碎、需要光線的空間卻陰暗,還有整室熱能集中在主臥而導致燥熱的問題……,廖月凰設計師保留空間挑高特質,將戶外光線引入公共區域,且引入樟樹的綠意景緻,讓室內的每一處皆可欣賞到;並打造一間擁有臥榻的多功能室,不僅串連公私領域,同時引援戶外樟樹美景、自然光線,創造出空氣流動、明亮光感的療癒家屋!想看廖月凰設計師如何創造出空間療癒術的細節,讓我們一起走進來瞧瞧!



格局重整且善用開窗 讓採光引入整體空間

整合零碎的空間格局,並順著客廳裡挑高結構,壁面以白色為基底,並保留天花板原有的三角窗,讓戶外自然光大量走進室內,營造出開闊、明亮的公領域。私領域裡,主臥利用木作隔板界定睡眠與書房區,讓休憩環境的光線顯柔和、不刺眼,無論是晴天或雨天,光線隨著隔板的傾斜角度映照出光的多元姿態,創造出空間的豐富表情;而男孩房裡將原本靠窗的收納櫃拿掉,並裝上捲簾後,彈性調節室內外光線強弱,也讓窗外的樟樹之美作為美化空間。





臥榻設計串連空間 光線與空氣自在流動

將樓梯下方的入口打開,拉闊廚房空間,視覺更顯寬敞,且再設置一處兼具客房的臥榻區,成為室內最療癒、愜意的天堂。臥榻區連結公私領域,而轉個彎才能進入臥室,可避開直接看到私領域的風水疑慮;開窗設計引入戶外樟樹的綠意,即使身在客廳也能一眼欣賞到;而無論是開門或關門,從客廳望向臥榻空間,皆充滿視覺層次之美。





原木家具與元素 盈滿溫潤暖調質感

大量的白色壁面為基底下,空間利用原木質感的壁面與家具打造,詮釋出溫潤、愜意的生活感受。樓梯立面一路延伸至天花板皆鋪陳木紋材質,隨著原木餐桌、一旁通往臥室的木作屏隔,交織出溫馨之感;餐廳後方的臥榻區同樣以原木質感安排,踩在木紋質感的地板上,感受凹凸立面的自然觸感,抬頭則是斜屋頂造型鋪陳原木質感的天花特色,一旁搭佐木作收納櫃,形塑療癒、紓心的多功能空間。






相關閱讀

藝術旋轉梯串聯迎賓與渡假機能!千錘百鍊的人文奢華景觀豪宅設計

用藝術手繪、庭園景觀讓自然進駐,訂製鄉村風Villa,在家就像度假!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