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微甜薄荷好清新!四季皆宜,抹茶雪糕之家!
來源:設計家

編輯 Maggie Lin|圖片提供 晟角制作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昌毅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義大利水磨石、木紋


天光照,歡迎來到香草遍地的普羅旺斯!


從沒想過生活的每一天,竟然可以這麼愜意,滿溢出來的童話感染力與浪漫情愫,讓人不禁深深愛上家的生動表情,一步都不捨離開。



動線重整 空間精準分配

本案實際面積僅約 26 坪左右,但放眼所見的空間感卻十分深邃寬敞,秘密就在於流暢的空間分配與動線微調技巧。


屋主夫妻均擔任教職,不僅藏書多,另有佛龕、一家四口龐大雜物收納量等需求,晟角制作設計團隊接手後,首先順應基地條件重做場域分配,包括玄關機能與佛龕整合;餐廳、中島、廚房三者合併,兩間小女孩房合而為一等等,不僅空間坪效利用百分百,遍佈全宅的設計創意中也飽含了生活情趣,令人玩味再三。



甬道式玄關 MIHO 美術館的既視感

貝聿銘打造的 MIHO 美術館聞名國際,最令訪客終生難忘的記憶之一:莫過於行經隧道、幾經迂迴轉折方能得見的櫻花勝景。林昌毅總監便是把相近的技巧,應用在此案玄關規劃,藉由兩側壓縮形成的甬道,放大突顯由前方客廳落地窗流入的豐朗天光,而途中濃淡交會的綠、輕暖木質系、以及側向高櫃如同冰淇淋融化的斜切懸浮流體造型,都像是一雙隱形且擅長按摩的手,溫柔拂去一整天的煩躁壓力。




香氛佐餐 童話餐廚區

走出玄關即為美侖美奐的中島+餐廚區。由玄關延伸而來的高櫃列在餐桌旁轉了個彎,成為面向客廳的小巧佛龕+食品櫃,六人份的長餐桌搭配擁有高低檯面的特製中島,雙軸線並列的設計也帶來多樣化的餐敘樂趣,而鑲入繽紛色塊的中島高檯後靠,另規劃冰箱區與備用家電櫃機能,中島面向餐桌的外觀則融入時髦的雜誌櫃巧思,在整體清新且充滿生機的綠色香氛間,隱約流動著迷人的知性文青氣息,也彷彿是主人性格的真實倒影。




善用樑下深度 美型收納看這裡

有鑒於從玄關到客廳電視牆的連續牆面有粗壯結構樑橫過,設計師先調配清新又好看的抹茶綠,直接刷至天花板高度,接著善用樑下縱深,打造機櫃、高櫃與玻璃上櫃,Z字型的佈局實用且輕盈,明明內建強大收納量卻感覺輕巧不占空間,淺木色的質地尤其舒服耐看。



船艙意象 巧思別出心裁

客廳沙發背牆、廊道沿線延續抹茶雪糕融化狀態的逗趣意象,視覺上一派清涼,但牆上鑿圓孔猶如船艙的趣味更為新鮮,因為沙發背牆後方其實是兩間合併的女孩房,牆面小圓窗的做法一方面不干擾隱私,一方面也讓公私領域之間;視覺的穿透感更佳,相同的船艙圓窗也應用在廊道沿線、主臥房門上呢,光線打底襯托下美得好夢幻!




唯美叢林風 粉嫩繽紛夢

主臥室沈浸在一片深深淺淺的綠,搭配寢飾繁花盛開圖樣,彷彿來到一座秘境叢林,床頭木製卷貝式設計可以有效維護心理上的安全感,側向裝設壁燈也非常貼心,床尾規劃大型衣物櫃,兼具視聽牆機能。女孩房考量雙人使用,空間分配更為錙銖必較,多處設計上的獨家創意也令人耳目一新,包括兩座床中央用來區隔;側面為藍色尖塔造型的兩面櫃、架高床鋪下的深拉抽、一人一邊的書桌區與開架衣櫃,甚至連天花板上都有實用的收納空間,加上內裝使用粉藍、嫩黃、珊瑚紅等色調混搭,別說小女孩肯定愛不釋手,連大人們都忍不住要尖叫呢!





相關閱讀

減法設計把隔間牆變不見!同時享綠植、花藝、光影及木材質4種療癒元素不是夢!

去除框架串起對話,綠意豐沛豪宅自然原力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