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絕美牆面設計!收納展示、家飾佈置都美得不可思議
來源:設計家

編輯 Bryan Lin|圖片提供知域設計、爾聲空間設計、拾隅空間設計、新澄設計|Banner 圖片提供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天、地、壁是室內空間的設計主軸,其中牆面更是室內設計的重點規劃之一,舉凡玄關牆面、電視牆面、廚房牆面、衛浴及臥室牆面等,針對不同空間的機能,在建材、配色有著如何的細膩巧思?一起來看設計師如何巧用建材變化、塗料色彩,搭配收藏品、家飾品,加入收納展示、色彩靈感、寵物跳台等機能,打造兼具美感品味的牆面設計!



Project 1

薄荷綠、天空藍、乾燥玫瑰,清新簡約北歐風品味

客廳和餐廳是公共場域的重點空間,因此牆面設計顯得舉足輕重,知域設計運用介於藍綠湖水色系的薄荷綠作為電視牆櫃,與文化石牆面語彙共譜出素雅寧靜風格,一旁中島吧台則以天空藍洞洞板襯托屋主收藏與擺飾,餐桌旁的牆面則是充滿收納機能巧思,除了是廚房電器櫃的延伸,更有著咖啡濾壓壺、馬克杯,充滿濃厚生活軌跡。另外,臥房更以灰粉色調的乾燥玫瑰色搭配木質感,詮釋靜謐優雅的視覺質感。






Project 2

溫馨塗鴉黑板牆、鐵道磚打造IG網美感「美型餐廚」

想要給家人留言、增添溫馨互動的天倫之樂嗎?爾聲空間設計在此案餐廚空間牆面,運用大面黑板牆作為全家人的互動巧思,不只可以記下食譜,還能寫上冰箱內尚缺貨的待購清單,甚至是作為隨興作畫的塗鴉牆。而另一端的抽油煙機廚房牆面,則以白色地鐵磚搭配灰藍色櫥櫃櫃體,金屬製把手更將質感品味昇華至復古英倫風,超大收納量也能將廚房雜物好好歸位,方便又兼具時尚設計感。






Project 3

灰境與深藍,沉穩成熟系北歐風氣息

有一種低調而高質感的灰色系,更能凸顯顏色的雅緻細膩。拾隅空間設計便是以此種擺盪於素雅米白與都會淺灰的清水模漆,將之幻化為客廳沙發牆面的一抹輕盈姿態,搭配木腳灰系沙發、多肉植物與大型植栽龜背芋,共襯混搭出簡約質地的北歐底蘊。至於臥房,則以靛青灰藍深色調性為牆面基調,搭配極簡白展示架、北歐風吊燈,醞釀出一絲不苟的細緻風景,美好的個人閱讀時光、慵懶舒眠情韻就此展開。






Project 4

木質感北歐風、粉嫩三色臥房牆面設計

洞洞板是擺放屋主收藏、展現生活品味的設計巧思,新澄設計將之運用在餐廚空間之內,不只是家飾品與植栽,更能掛上圍裙、擺放玻璃杯具等,塑造設計品味十足的生活意境,且洞洞板與中島餐桌、客廳木地板、茶几皆為木頭質感,空間有了視覺的的彼此延伸與共鳴,打造深具自然情氛的北歐風格住家。步入臥房,更以純白、粉嫩、素灰作為三色巧思,替空間呈現輕盈恬然的私人場域氣息。







歡迎點選人氣設計師專屬頻道,找到你要的室內設計師風格!

https://www.searchome.net/topdesigners.aspx



相關閱讀

家裡牆面換季了嗎?給你點顏色瞧瞧的 4 款春夏系壁紙

特殊塗料、創意收納、建材拼接把機能牆變焦點!電視牆到床頭牆 7 款牆面美型秘訣分享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