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25坪屋收納牆櫃靠邊站 空間更有深度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幸福空間



僅25坪的房子擁有3房2衛的格局,仰賴的是適當的格局安排,徐以倫設計師運用坪數重疊手法,突破空間先天條件的限制,力求具備多種機能用途。由於建築僅前後有採光,遂將所有機能和櫃體往兩側牆面收整,釋出中央空間讓自然光不受阻礙地進入,醞釀出大坪數才有的明亮寬敞尺度。


設計重點

實用機能宅密技01─善用畸零地增加機能


為淡化壓迫的樑線,天花板無多餘包覆修飾,反而加設收納櫃體,化解樑柱形成的畸零空間。善用客廳臨窗處的內凹區塊,以架高木地板創造出臥榻區,降低了空間視覺重心外,也帶來隨性無負擔的坐臥彈性,臥榻下方則規劃豐富的收納格,抽屜可完全拉出提高整理的方便性。




實用機能宅密技02─收納靠邊站釋出空間


玄關入口沿著L型牆面規劃高櫃,考量空間坪數有限,刻意模糊場域分野,於鞋櫃側面鑲貼茶鏡,帶來穿衣鏡機能,無形中揭示玄關段落。餐廳區設置展示收納櫃,電器櫃採抽拉式層板設計,使用小家電也更為方便;體積小的物件和用品,則可放置在收納抽屜,避免產生凌亂的線條感。





實用機能宅密技03─複合設計多元功能


為發揮空間最大的利用價值,主臥利用連續性的滑門,創造出開放式的衣櫥區,同時與梳妝台機能合併,避免佔用過多空間。透過彈性的開闔設計,不僅輕鬆遮掩梳妝檯的凌亂感,也優雅圍塑出隱密性。獨立出來的更衣室,除了全室鋪設木地板外,也沿著樑線下方嵌入衣櫥,創造出臨時客房的彈性機能。




小編後記


即便是實用性強的機能宅,在妥善的安排下,也能兼顧視覺美感。徐以倫設計師運用木皮的溫潤質感,創造出主牆視覺,結合間接照明設計,凸顯自然精緻感。採美型設計的收納櫃體,加入屋主喜愛的君子竹貼皮,搭配飽和鮮豔的草綠色,呈現出活潑的跳色手法,賦予休閒多元的室內風貌。



CASE DATA

設計公司:微自然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徐以倫

房屋坪數:25坪(室內)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小坪數

居住成員:大人×2

裝潢費用:80萬(不含空調、家具)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更衣室、衛浴x2

主要建材:文化石、KD白橡木噴砂貼皮、深綠君子竹貼皮、烤漆、茶鏡、茶玻、亞麻布坐墊




《延伸閱讀》


3重點愛上深色木質的醇厚與奢華

實用且時尚的收納創造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