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居家防疫樂趣 24 小時不間斷!4 招為自己打造絕頂舒適宅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楊涵硯|圖片提供 夏克設計



時序入夏,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疫情也漸趨緩和,但防疫工作可不能懈怠!除了部分公司仍恪守居家辦公 WFH(Work From Home),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持續建議國民出遊避開熱點警示地。身為一個專業宅,小編就為你整理如何在家分配最舒適的工作與娛樂狀態!


01 嚴謹明確工作區

打造理由:軟爛 OUT 、效率 UP!

在家工作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失去上班與下班的明確界線,很容易看到床就忍不住躺上去、看到冰箱就去開一下,讓效率與產能大幅下降,因此為自己規劃一個明確的工作區域,妥善切分自己的工作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近 5 年相當受到歡迎開放式書房,也可成為辦公熱點,建議保持明亮光線,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一般家中常見的多功能房或半開放複合空間,都非常適合規劃成暫時性的工作區,最大的重點是要製造一個專屬場域,搭配檯燈及移動式置物工具,讓自己進入專心的工作狀態。


02 放鬆必備耍廢區

打造理由:長時間在家的生活情調

與家人長時間在家,難免會因為公共空間的分配問題感到相當困擾,包含電視主控權、沙發最舒服的位置,此時為自己找一個角落追 Netflix 、打 switch 、滑手機甚至發呆小憩,成為最重要的一件事。


為自己添購一座懶骨頭吧!輕巧的移動式家具可以順應你的喜好,成為你專屬的耍廢區。



03 機能多元臥室區

理由:多螢幕世代必備

針對一般套房或小坪數等有限空間的居住者而言,臥房應該兼具客廳,囊括完整休閒娛樂機能。其實不僅是因為疫情大家待在房間裡的時間拉長,針對每人平均擁有 3 個螢幕的世代,臥房的數位娛樂配置也顯得相當重要。


許多人一定認為把電視螢幕搬進房間是一大享受,若苦於空間不足不妨設計為壁掛式;但必須注意,因應床墊高度,盡量控制在 85-100 公分之間,才能讓你有絕佳的觀影體驗,符合廢在床上追劇的真諦。


在同一空間不妨嘗試規劃不同場域感受,增建大型檯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兩人可以同時各自享受專屬螢幕體驗。


04 居家狂嗨陽台區

理由:避免群聚的私宅派對

雖然大型活動實名制解禁,但是在情況還未完全明朗之下,想要狂嗨在家當然比較安全!既可控制人數、朋友們的歷史足跡也很好掌控,是不是令人放心百倍呢?


想要來場派對,植栽和燈光非常重要,不妨到各居家生活通路一次搜齊燈串、掛毯等道具,打造屬於自宅的度假風格!



相關閱讀

化腐朽為神奇!與光和風共駐Loft風獨棟美宅

空間實用聖經 獨家妙點子全都錄!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