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重組35年陰暗屋 展現輕盈時尚新魅力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幸福空間


老屋翻新的重點除了內部裝修外,如何貼近未來的使用所需、解決原有漏水、陰暗等屋況問題,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都是屋主選擇翻新的動力之一。


其實房子的裝潢就像一件量身訂做的衣服,並不見得適合每一任屋主,以此案為例,前任屋主是有裝潢過的,而且保持狀況都還不錯,但是不見得風格是現在屋主所喜歡,格局規劃也有可以再優化的可能。


如果希望購入的房屋能夠最大尺度貼近自己的喜好,以及將舒適度與機能性發揮到最大,全面翻新的確是有必要的。所以,設計師湯鎮安重整35年格局及脈絡,將一家四口所希冀的生活面貌化為設計表情,透過內部的規劃與調整,除了解決機能與實用上的需求,也藉著流暢的空間脈絡,連結維繫家族的情感。在老屋的裝修上,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重點?用哪些設計手法遇見老屋新魅力?趕快拿出筆記本往下看!

▶達人解說
Tips01. 調整格局脈絡 → 舒適感Up + 空間變Double

馥築時尚室內裝修設計打開公共場域的視野,將原先的鋁窗拿掉,改以玻璃與拉門式的搭配,自然的援引戶外光線及暖陽;也將原先狹長的餐廳以開放形式連結客廳,並利用異質地坪及斜角造型作場域的劃分,饒富視覺上的層次感。


另外,也將餐廳範圍往內移,與廚房距離動線更順暢,空間也更充裕,並透過材質的搭配,採用黑鋼烤及黑鏡的反射特性,讓餐廳牆面擁有深邃的視覺意象,空間感也立刻放大!在男孩房的空間尺度中,湯鎮安設計師則致力符合兩個兒子的個性與需求,除了重新調整兩人的使用坪數,變得更加平均之外,並佐以輕淺色調勾勒舒適的臥眠氛圍。






Tips02. 時尚紓壓空間用圓弧+折線繪出嶄新面貌

以翻修取代新屋的模式,是許多注重居家環境與生活品質的屋主青睞的,在基礎工程施作之後,湯鎮安設計師賦予老屋嶄新面貌,悉心於空間挹注「當代美感」,為屋主譜寫幸福的續章。本案屋主因為從事服裝產業,對時尚度和做工的精緻度都很敏感也很要求。風格方面,因為屋主工作非常忙碌,我們希望他回到家中就能立即卸下疲憊,因此大量選用了具有療癒效果的木皮材質,搭配白色、灰色及柔美的牆面漆色,營造出非常易於親近且紓壓的空間調性。

由玄關轉進內部,公共空間的天地壁以圓弧、折線、及科技感的元素,分別運用在電視牆、地坪、天花與屏風之上,其移步換景的視覺感受,讓創意與想像力在此完美發揮。作為視覺重心的電視牆,就以圓弧造型從入門處延續到餐廳,並輔以燈帶的映照,讓空間主題更加鮮明。來到簡單、純淨、舒適的主臥空間,同樣圍塑著現代感的主題,乾淨的線面關係與精品旅店的設計元素,呈現當代時尚的細膩質感。





Tips03. 百分百機能展示&收納的完美展演

湯鎮安設計師在空間中簡化動線及複合機能,並利用隱藏門的方式,巧妙地區隔公私領域的使用機能。在收納櫃的表現上,銜接客廳、主臥房與廊道的櫃體,不但是大型的置物櫃,也是擺放裝置藝品的視覺重心;餐廳旁的櫃體,則使用茶玻為櫃面,作為未來擺放神明廳的位置。電視牆旁的屏風後面,原來是一間儲藏室,將儲藏室拿掉之後改為餐廳收納櫃,視聽設備也歸置於此,並透過屏風上的不規則方形洞孔,達到通風及遙控的作用。另外,主臥空間中,以帶有穿透感的化妝桌,結合後方更衣室,空間感比較俐落,也能增加檯面長度,讓瓶罐、珠寶飾品都有專屬的放置位置,連鏡面也是專業的三面鏡。





▎小編後記

老屋不必砍掉重練,只要重整內部的秩序,用時尚饒富涵意的設計語彙,搭配溫暖的素材,就能讓居住者去感受場域所給予的真摯溫度,呈現最舒適無壓的全新感受。



★更多好玩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hhh.com.tw/column-post.php?id=2350

延伸閱讀


不怕小孩坐不住 靜心書香溫馨宅


在家度假宅 增進家人情感周末宅一起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