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熟齡宅安全健康有內涵,重新開啟美麗人生
來源:設計家

編輯 王莉姻│圖片提供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寬寬)、廖文祥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53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實木海島型地板、大理石、文化石、玻璃、鐵件、塗裝木皮、美耐板、琺瑯板、大圖輸出、壁紙、繃布


小時候,妳是誰家的女兒;長大了,妳是某人的太太,接下來,是孩子的媽。身份的不同豐富了生命,卻可能少了自我。也許到了某個時刻,妳必須獨自照顧自己,生活的品味和需求,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妳希望如何安排?演拓設計團隊為這位獨居的女屋主,打造了安全健康、符合未來生活的熟齡宅,不但考量了女主人對空氣、溫度的敏銳重視,更將她喜好的美式風格與機能需求不露痕跡的融合,讓她住得舒適自在心情好,越活越美麗。


Point x 4

Point 01 細節材質要求高,白得優雅有層次

兒女皆在國外,經常會出國探訪的女屋主,對淨簡白卻有層次的優雅美式設計極為欣賞,十分有品味,對細節也極為要求。居家以白色為主木紋為輔,卻運用線板、文化石等異材質在不同角度與光線下,展現色澤的各種層次,並以線條、圓弧等設計語彙,增加細膩質感。


文化石電視牆兩側用對稱方式設置展示櫃,底部飾以深藍噴漆,與餐廳電視牆同色呼應,下方則是美式風格不可少的電壁爐;沙發背牆則以大圖輸出的森林景觀,帶入悠閒自在的氛圍。




Point 02 喜愛下廚與手工藝,餐廚區是重心

餐廚區是女屋主的生活重心,待的時間最長。廚房與餐廳以中島區隔,擁有分而不隔的開闊好動線。女屋主喜歡親手料理食物,雖然吃得清淡健康,廚房的防煙排風與設備機能卻完全到位;她會在餐桌一邊做縫紉手工藝一邊看電視,桌上覆蓋板的插座與完全隱藏於地面、桌腳內的電源,實用美觀,絲毫不會成手邊或行走時的障礙。後方以拉門遮擋的茶水櫃,鄰近主臥,更是為了方便夜間取水的貼心設計。




Point 03 舒適主臥,更衣室主衛浴透亮寬敞

主臥是將鄰近兩房打通,每扇窗都能串聯,讓原本採光就不錯的空間,更為清爽明亮而且足夠配置完整機能。以雙動線通往更衣室,幾何線條造型的低奢吊燈,立刻提升華麗的專寵感,小中島上可以展示珠寶首飾,吊掛區、衣櫃收納量充足,在這裡妝扮、閱讀,讓身心每一天都擁有完美的演出。


狹長的主衛浴以格狀玻璃拉門作為隔間,自己的臥房不必擔心隱私問題,反而因為穿透性極高的視野,讓浴室不受格局與坪數的侷限。







Point 04 風扇轉動人心,屋主喜好融入設計

女屋主很喜歡風扇的轉動視感,彷彿享受微風吹拂,客廳與主臥都以風扇取代主燈,更衣室的一角,也有一盞設計師特別改造,配合風扇尺寸 天花板挖圓上升的小風扇,自然的將個人的喜好融入實用設計中。



設計師以未來好生活的觀念規劃,不但鋪設全屋地暖,在淺色櫃面以深色把手凸顯,抽屜則加寬指縫間隙,門片全部以拉門處理,寬敞的動線,內凹的水槽下櫃,遙控的開關等,無障礙空間的設想永遠比屋主更早一步。




相關閱讀

走上石板路,穿越古堡和酒莊,玩美遇見愛爾蘭

5 個異鄉人的居家空間,用美式風訴說旅行記憶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