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只懂買,還要會搭!北歐迷不能錯過的 5 間熱門北歐家具品牌 & 設計師私房清單佈置實例
來源:設計家

編輯 戴苡如|圖片提供 北鷗設計、構設計、寓子設計、爾聲設計、知域設計、至文設計、莫耳設計、馥閣設計、六木設計




北歐風冷淡不失溫暖的獨特氣息,是許多關注空間美學人們心中的風格首選!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因而讓北歐家具在世界各地佔有一席之地。今天與大家分享設計師、風格人士常逛的 5 間北歐家具品牌,從品牌特色、經典商品到設計師如何應用在居家空間中依序作介紹。瀏覽品味人士的 IG 看見某個令你醉心的燈具、收納櫃或沙發,不再毫無頭緒地搜索,從幾個大品牌家具網站下手,極有可能加速尋覓到你心心念念的夢幻逸品!若家具售價超出預算範圍也先別急著關閉視窗,在各品牌精美的網站進行一場 window shopping,從品牌提供的佈置秘訣及賞心悅目的商品攝影中培養生活美學,並汲取關於佈置、裝潢靈感也收穫良多。


BoConcept

設計不應以犧牲屋主的個性或生活方式為代價


品牌特色

BoConcept 由兩名丹麥木匠 Jens 和 Tage 創立,1952 年至今,以簡約風格、單純的線條、沉穩卻豐富的色彩,完整傳達 Urban danish Design 生活精神,風靡全球 60 多個國家,開設近 300家門市,豎立品味與質感兼具的品牌形象。目前,BoConcept 在台北內湖也擁有旗艦店,定製家具、量身搭配、公道價格為品牌的一大特色,提供一對一諮詢規劃外,擁有獨家軟體呈現 3D 效果圖,能更精準了解客戶喜好並滿足需求。此外,作為全球成功的連鎖家具品牌之一,BoConcept 2013 成為首度與汽車聯名的家具品牌,與 Smart 合作推出限量版車款。


設計師私房清單

1. Ottawa Chair 單椅

靈感來自大自然的 Ottawa 餐椅,其樹葉造型曲線、樹枝狀的椅腳,增加了椅子的自然與舒適,並成為獨一無二的經典家具。




2. IMOLA 單椅

逾十年的經典 Imola 單椅,皮革的曲線收邊十分順暢,展現 BoConcept 重視細節的謹慎。椅腳有兩種選擇,可以是固定框形底座,也有爪形附帶旋轉功能,方便聊天時的互動。



ferm LIVING

家,不只是陳列美麗物品的地方,它是我們生活所在。


品牌特色

丹麥平面設計師 Trine Andersen,裝修新家時,始終尋覓不到喜愛的壁紙,因而自己動手設計圖騰,隨後陸續設計十餘款展覽販售,沒想到反應熱烈廣受歡迎,因此在 2005 年創立了 ferm LIVING 品牌。在極簡的主流設計中,ferm LIVING 彷彿只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屢屢出現的復古、幾何、普普元素大膽運用在布料、甚至是家具的輪廓設計上,不僅保留北歐風的純粹更替居家空間注入更多色彩,其鮮明的獨特風格成為ferm品牌的一大特色。


*ferm LIVING 網站上的一項功能,在網頁底部 fair 連結內提供展場 3D 預覽模式,並擁有尺寸測量功能,帶給無法前往實體門市參觀完好的情境感受。另外,press imagebook 內,則能將喜歡的照片儲存在自己的圖庫內閱覽。


設計師私房清單

1. Toilet Paper Holder 衛浴收納架

黃銅搭配橡木的設計,帶來復古輕奢質感,輕巧好安裝、吸睛好搭配,頗受屋主與設計師喜愛。



2. Plant box 植栽收納架

植栽收納架可以用來裝飾每個角落,適合花、植物、書籍、玩具和雜誌,並提供不同高度與顏色,若對於植栽佈置沒有想法的人,ferm LIVING 也提供 植栽收納架佈置靈感。




Normann Copenhagen

被紐約時報選為歐洲 12 珍寶之一的家具品牌


品牌特色

1999年 Jan Andersen 和 Poul Madsen 創立了 Normann Copenhagen 品牌,2002 年推出第一項商品 Norm 69 吊燈後,隔年即在科隆家具展獲得最佳產品殊榮。品牌極簡清新的風格是我們所熟悉的北歐風樣貌,其致力於突破色彩與輪廓上的框架則是品牌特色。例如,經典的The Ace Chair,一人單椅能經由拆解摺疊組構成長型沙發,讓優美的外型單椅帶來更多的實用性,也因此成為全球各項設計大獎的常勝軍。目前在約80個國家中都能購買到 Normann Copenhagen 商品,是台灣設計師熱愛的配件品項之一。


設計師私房清單

1. Block Table Light Grey 邊桌

自 2012 年發表以來,Block Table 以極快的速度獲得現代設計經典的稱號。它是一件多功能家具,根據不同場域擁有不同功能,在廚房、吧台,能作為移動式料理罐邊桌;在臥室可作為床頭櫃;兒童房則能成為擺放玩具的移動收納架。



2. Mormor 系列餐廚用品

Mormor 系列是陶瓷為主的餐廚商品,靈感來自於紡織品,清新的圖騰應用於布料、杯盤上,能完美融入各風格的餐桌與廚房。



3. Kabino 電視櫃

Kabino 為一系列的多功能家具,帶有現代與工業的外觀,並透過多元的收納分割賦予實用功能極簡個性。



Muuto

我們的目標是為斯堪地那維亞地區帶來新的視角


品牌特色

丹麥品牌 MUUTO,由 Peter Bonne與 Kristian Byrge 創立於 2006 年,MUUTO 是芬蘭語的「新觀點」,也是品牌宗旨。其清新、原創的設計觀點沿襲北歐悠久的設計傳統,並持續尋找新的材料、創意,創作出保持北歐風元素又獨具新穎的設計作品,重新傳達北歐家具對於「家」的詮釋。


設計師私房清單

1. Olso沙發

Oslo Sofa系列取名 Oslo Sofa 是因為在挪威製作而成,其一大特色為改變沙笨重的視覺印象,幾何線條展現沙發少有的輕盈感,簡單的造型卻擁有令人過目不忘的優雅。



2. Around coffee table 咖啡桌

時常關注瀏覽北歐風設計住宅案例,不難發現北歐風設計中常能看見這款around coffee table,其特色在於缺一角的桌面邊緣,方便與各種尺寸的茶几組構出個人風格的搭配,頗受屋主與設計師的歡迎。





3. Halves side table 半邊桌

半邊桌運用獨特的石頭組合而成,遠看彷彿一座藝術雕塑品,搭配與使用上也極具彈性,不管擺在床頭或沙发旁邊、走廊或辦公室皆合適。



HAY

買得起,也適合每個人的北歐家具


品牌特色

作為北歐迷,應該對 HAY 不陌生。由 Rolf Hay 與 Matte Hay 夫婦創立於 2006 年,其能一舉獲得廣大民眾喜愛的原因源自於創始人 Rolf Hay 的創立初衷。曾代理義大利高端設計品牌的他了解,一般人對於高端家具並不懂得欣賞,頂多選擇傳統而經典的款式;真正喜歡這些高端家具的人,卻礙於售價只能選擇其他平價的品牌。因此 Rolf Hay 希望能作出一個平衡這兩者的家具品牌,也是創立 HAY 的出發點。


設計師私房清單

1. COFFEE SIDE TABLE WHITE 咖啡桌

由可移動的托盤與托架組合而成,設計師最常拿來當作茶几、床頭櫃應用,也可以單獨使用,變為可攜帶式的一般托盤功能。



2. CHAIR RASPBERRY RED 單椅

有著躺椅的舒適和餐椅的功能,選用實心橡木或山毛櫸打造,帶來舒適的乘坐感。




相關閱讀

【沙發怎麼選I】北歐風沙發挑選重點!五款沙發推薦給嚮往北歐生活方式的你

客廳裝潢「沙發」是重點!買對的沙發搞定這 3 種居家風格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