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居家最柔軟感性的旅程!4 款高級訂製更衣室展演時尚景致
來源:設計家

編輯 Jean Ru|圖片提供 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旅行,是靈魂與身體的糧食。旅行不單單為了風景,更是尋回最本真的自己。」繽紛設計總監江欣宜 Idan 分享,在居家空間的旅程裡,「更衣室」對每個女主人而言,是一座不退流行的夢幻舞台,也是展現自信、珍藏回憶的天堂,更是找尋自己的美麗旅程。透過材質、軟裝陳設以及收納機能的巧思安排,將屋主收藏的美麗事物融入文化內涵,躍升為雋永的居家空間風景,是繽紛設計的堅持。


啜飲奢華情韻,靜謐優雅如電影場景

好萊塢電影《大亨小傳》以絢爛爵士樂牽引觀眾的心,華美服飾與豪華別墅營造出雍容貴氣的時代質蘊,屬於那個年代的奢華美學也能成為更衣室的空間語彙。此案件中更衣室配置了彷彿從天而降的懸掛鏡面,將光線之美充分發揮,搭佐透明玻璃吊燈,光澤相互輝映,呈現低斂朦朧的夢幻美感;鏡面與玻璃隨著金色光線流轉出奢華的電影情境,更衣室成為女屋主風格展演的舞台。





霽朗光感美學,貼近本心寵愛自己

優雅線板勾勒出純淨、和諧的生活場域,一只只復古皮箱轉化為抽屜設計,引入旅行國度的靈感,搭配鏡面、玻璃與金屬妝點,流露前衛時髦的風格氣息。「更衣室的收納量不一定優於衣櫃,但卻是講究生活的環節之一。」繽紛設計總監江欣宜 Idan 解釋道,從更衣室的「體質」著手最為重要,像是櫃體高度、抽屜數量的配置等細緻思量,以方便女屋主拿取衣物、擺放飾品為設計出發。


此外,照明也是更衣室設計的重要機能,櫃內燈源需充足,能夠充分展現服飾特性才能確實做好挑選搭配;另一方面,本案引入充沛自然光線也是設計關鍵之一,讓主人家在穿衣鏡前選配服飾或梳妝時,更能完整呈現身處室外環境或陽光之下的盛裝樣貌。




量身打造時尚底蘊,濃縮專屬個人風格

對於繽紛設計而言,更衣室不僅僅是一個屋主換裝打扮的空間,更重要的是揉合居住者獨有的生活質調與時尚品味,從而成為一個展演個人風格之所。此時開放式展示櫃架扮演著關鍵角色,透過量身訂製的收納櫃體,眾多名貴品牌包款、飾品與鞋履皆能有其專屬位置,讓更衣間成為時尚展演的生活延伸。結合開放的展示機能、鏡面反射與柔光映照下,翩然展現高端經典氛圍。




替男仕訂製內斂風韻,沉穩成熟的質感魅力

針對紳士需求,步入式衣櫃 Walk-in Closet 巧妙將更衣間機能融入主臥房空間內,繽紛設計藉由沉穩低斂的深色木質感,襯托男屋主的灰黑低彩度商務套裝與包款,厚實剛毅的氛圍讓空間更顯純粹、大器;且收納量極高的規劃讓屋主能放置行李箱或大型包款,搭配櫃面大型連身鏡面,讓每日上班前都能完美打點好服裝儀容,既是出門前的儀式感,也是細膩品味的視景延伸。




繽紛設計總監江欣宜 Idan 始終相信:「一個理想的居家空間設計需要與主人的生活美學及其經歷互相映照,甚至可以說是主人家生命歷程的濃縮精華。」當我們把鏡頭聚焦到屋主的個人化更衣室空間,所有細節都因為屋主的喜好、收藏與生命點滴經歷綻放出神采,成就非凡的極致風景。



相關閱讀

陽光普照的中島廚房、一見傾心的多用臥榻!15 坪老宅致單身業務的美好生活

佔領浪漫的輕甜香氣!從玄關美到浴室的北歐風雙人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