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日常下廚、辦派對有氣氛!我家就有美型餐廚計畫
來源:設計家

編輯 Sara Huang|圖片提供 築悅設計



餐廚空間除了日常家人用餐之外,還兼具招待客人的功能性,美型餐廚設計也是越來越多屋主在意的空間設計重點,陳彥維設計師將從 3 個設計實例開始,和我們分享美型餐廚空間的設計要點。


Design Keypoint x 3

01 精緻不失時髦,有形有款的輕工業風餐廚

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結合輕工業風設計、精緻的金屬細節,以及不同的單椅選擇,不但有個性,更讓餐廚空間成為家中的亮點,招待客人絕對有面子。



02 吧台延伸餐桌 小空間也能分享歡樂時光

若家裡坪數有限,又希望能和家人、朋友分享下廚的樂趣,不妨增設一座多功能的中島,結合餐桌設計增加使用面積,在料理上更加方便,也能增加和家人交流的時光。



03 熱炒廚房分區,隔絕多餘油煙

招待客人最怕油煙亂竄、廚房不乾淨,針對坪數較大的開放式餐廚設計,陳彥維設計師建議依照不同的料理方式,將廚房進行分區,不僅可以透過隔絕油煙,清潔上也更加有次序,並透過玻璃拉門的設計增進互動性。




相關閱讀

空間有人味,料理才美味!3款兼具「設計感」、「互動性」、「機能性」的開放式美型餐廚

精選 3 間「設計感」美型餐廚,不論 1人、2人、多人都能享受生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