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安心放鬆的個性臥室,許你一夜好眠!
來源:設計家

編輯 王莉姻|圖片提供 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英國諺語說:「英國人的家就是他的城堡。」那臥室,就是最私人、不受打擾的放鬆角落。明亮而柔和的臥室,一直是欣磐石設計的特色,除了滿足機能需求外,羅仕哲設計師以百分百遮光帘來調節採光,以個性化的家具、軟件的 deco 佈置營造聚焦,如金屬鐵件的風格造型、絨布夢幻的華麗氛圍,但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臥室設計百變不離其宗的,仍須回歸休憩主軸,不讓累贅的裝飾反而造成視覺疲乏。


造型床頭,可以低奢可以簡約

主臥以 Tiffany 藍的壁布鋪設床頭,以茶鏡與鈦金穿插出既有造型又兼具質感的視覺主題。舒服而浪漫的靜謐色彩,中和了空間灰白的簡約冷靜主調,在適合的地方重點式的運用正確的建材,輕鬆凸顯奢華感。床頭的淺灰與白,延續公領域的色彩主調,沉穩而寧靜,再以烤漆燈條修飾,造型乾淨俐落,夜晚時更能營造溫馨氛圍。



擁有安心細節,才能享有自由

進到飯店總令人覺得舒適且安心,除了建材的講究,更重要是細節的考量規劃。這間飯店風主臥,房門口正對床鋪,設計師在床尾適時添加一張兩側嵌著灰玻的書桌,幾乎擋住四分之三的床鋪,適時阻絕由外向內探究的直視目光,增加屋主安全感卻不會阻擋向外查看的視線。


雖然有兩面好採光,但極重視隱私的屋主不習慣睡在窗下。設計師將床前移,打造優雅深藍的格柵牆面,中段嵌入透光感佳的玻璃,移出後的空間則成隱蔽更衣室,安心收納珍藏的包包與服飾精品。



床頭左側有一扇建物原有的小窗,設計師以對稱的框架造型將其美化遮掩,搭配沉穩簡約的藍灰居布,簡單時尚且不落俗套。


造型床架吸睛,充滿想像空間

當房間有一張風格特色強烈的床之後,就無需有太多的裝飾去搶走它的光彩。這兩張極具造型鐵床,設計師僅配置色彩柔和的壁紙做出異材質的層次感,加上充滿溫馨童趣的燈具、軟件,就讓休憩的主題多出一些想像空間。



氣質內斂,層次分明機能完備

在兩岸經商的男屋主,個性剛毅木訥,主臥以大套房概念設計,進門兩側是衛浴及更衣室,再向內是寢區及私人書房,兩段式的分隔層次分明,機能完備。設計師以沉穩的灰為主色,床頭則是厚實感的繃布搭配烤漆,內斂低調卻隱藏變化,沿牆則設置展示書櫃與臥榻,強化收納,俐落卻實用,完全襯托出屋主的人格特質。



一件合宜的藝品或畫作,其實也能提升寢室的寧靜氛圍與休憩品味。設計師佈置了一幅象徵孵化孕育生命的蛋形畫作,美滿圓融的意義,勝過千言萬語。


相關閱讀

自然舒適又時尚優雅,臥室最能療癒人心

訂製專屬私領域!高CP值的系統板材,精心打造最美好的休憩時光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