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就是想要北歐風!設計師 3 招教你打造「一夜好眠」的臥房
來源:設計家

編輯 Michelle│圖片提供 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臥室是每個人都擁有的空間,也是一天至少要待上 6~8 小時的地方,擁有好的睡眠環境與睡眠品質更是息息相關。如何打造舒眠又愜意的臥室呢?擅長北歐風的至文空間設計秉持著將空間整合並充分利用,並透過調整格局、色彩配置利用三個案例來教我們如何打造一夜好眠的舒眠空間。


Project x 3

Project 01 微調格局延攬室外綠景

位於台北精華地段的此間北歐風居家,因為屋主希望各個空間能夠獨立分開,設計師將格局一分為二,前方為客廳,後方則為餐廚及各個房間,中間設置拉門,敞開能維持通透,關閉則能顧及隱私,天、壁相互延伸的木格柵造型,則放大延展視覺。走入主臥房,延續公共空間的大地色系,簡約細膩的線條賦予舒適的睡眠場域,原本衛浴正對床頭,顧及到空氣舒暢與風水忌諱,特別將更衣室與化妝台向後退縮,不僅解決原先的問題,更多了寬敞的換衣空間也一同將窗外綠意延攬至室內。八角窗檯則結合化妝桌,除了整理儀容之外,也能這裡享受悠閒午後,更因為空間的多元利用,視覺尺度也得以放大。




Project 02 白色 X 透光材質放大空間比例

26 坪的複層老屋,擁有優異的採光,但因為整體屋高太低造成壓迫感,設計師在調整複層比例後,釋放空間,並傾注大量的白色與木質調,打造屋主喜愛的無印風格。客廳區帶有穿透語彙的玻璃電視牆身兼客廳、書房與二樓多元空間隔間牆,無形中放大客廳深度,此外書房入口一體成形的隱形門片令視覺更整齊,也提升書房使用者的隱私,而備有單人床的書房,提供親友來訪,或未來家庭人口增加機動使用。來到主臥房,與公共空間明亮色系做區隔,深灰色幾何櫃體提供沈穩的睡眠場域,床頭延伸倒斜角書桌,使用更為順暢,整體設計盡可能減少繁複裝飾,讓建材、設計及光線流動於空間之中,實現屋主的簡單生活。





Project 03 巧化樑柱為機能,北歐藍灰質感好眠

17 坪的老屋,有著格局不佳、隔間太多等問題,影響空間的動線與採光,設計師順應原本方正格局將隔牆化繁為簡,並在白色的空間增添一些莫蘭迪藍灰,藉由色彩特性拉近人與空間的距離。隱身在沙發背牆後的主臥,運用造型滑門讓採光可以在兩個空間中流動,不僅放大空間尺度,也增添設計感。將滑門收闔,主臥房內床頭有根橫梁,巧作框景並延伸出化妝平台,而莫蘭迪色的乳膠漆背牆,詮釋空間之間純粹的關係,既與外部空間做呼應,也提供恬靜的舒眠氛圍。




相關閱讀

你的睡眠還好嗎?好睡指數100分的高收納臥房6選

培養品味 就從 17 坪北歐風臥房開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