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好設計,讓烘焙、品茗、陶藝雅興都到位!
來源:設計家
編輯 劉芳婷|圖片提供 品楨空間設計


因為人生規劃的不同而換屋,不得不向過去的點點滴滴告別,難免有不習慣與不捨,但品楨空間設計的陳膺信設計師帶領著團隊,細心體察屋主過往的生活經驗與喜好,讓新家延續屋主夫妻倆各自對烘焙、品茗、捏陶嗜好的樂趣,更進一步,讓家的設計,貼近現在的需求,生活質感倍增。

公共區採開放式設計,餐廚區以鐵件玻璃拉門區隔,滿足女主人料理、烘焙習慣,餐桌旁更增設中島,結合泡茶、品茗、備餐機能。整體空間善用自然木、石、鐵件,傳遞自然休閒風特色。私領域主臥、衛浴,因陽台植栽造景達到引景入室的療癒效果。女主人衣帽間、小孩專屬的球鞋展示區,讓實用與美型兼容並蓄。

滿足烘焙、料理需求的餐廚規劃
保留女主人烹調習慣的內廚房,以鐵件玻璃拉門隔絕油煙,增設符合烘焙、泡茶、品茗需求的中島與木質長餐桌銜接,達到多元應用機能。


無處不在的自然素材
客廳入門玄關以樹型鐵間隔屏以及水刀切割拼貼的大理石地坪界定空間,更進一步避免穿堂煞的風水禁忌。客廳電視櫃以實木拼貼,屋中處處可見實木、鐵件、石材等自然素材,讓整體空間傳遞出質樸自然的特色。



讓生活品味延續的設計
客廳窗邊休憩區配置木、石材質的茶桌椅,電視牆兩側規劃收納陶藝作品及壺具展示架,讓屋主品茗、捏陶的雅興融入日常生活。




向戶外借景,將自然引進室內
陽台區規劃綠意盎然的植栽,讓主臥、衛浴達到引景入室的自然療癒效果,置身其中,身心都能徹底放鬆。



實用與美型兼備的收納
實用的收納機能是居家空間設計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女主人的更衣間以深淺不同的木紋,區劃出衣物、包包的不同收納區,同時也與整體空間設計調性相符。小孩房量身訂製的球鞋展示區,以不同的燈光變化,展現新意,讓實用與美型兼備。



換屋的過程,往往伴隨不適應與不捨,總是能用屋主的心情為出發點思考設計的品楨空間設計陳膺信設計師,卻能細膩掌握過去生活經驗的延續與未來需求的展望,讓有品茗、捏陶、烘焙雅興,喜愛自然療癒風的夫妻倆,可以在帶有熟悉感的新家,自在生活,連孩子的喜好與需求,也在設計中受到關注與滿足,一起展開愉悅的新生活。

Home Data
設計公司:品楨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膺信
設計風格:現代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6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實木、鐵件、木皮、壁紙、大理石、文化石、藝術漆、植栽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從廚房收納到餐廳設計,美型餐廚道出人與空間的美味關係!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