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藏私房屋化妝術 兩代宅青春不留白
來源:設計家

滿室的粉嫩讓來客驚豔萬分,利用線板、石材與地毯平衡色彩,空間活潑有趣,卻也百看不膩。

每個人都希望人生是彩色的,那∼房子呢?別再一成不變的白了,只要大膽一點,生活就會更繽紛。

這次找上晟角制作設計團隊的是一對退休夫妻,他們很喜歡紫色,也偏愛古典風格,幾經討論後,大膽地選擇了略帶紫色元素的粉色系作為公共空間主調,搭配已經簡化線條的現代式古典裝潢。晟角團隊並不是一種粉色從頭漆到尾,而是透過石材的白、天花板的漸層,以及線板裝飾,讓粉色系空間的各式元素有層次地堆疊,既統整了空間的調性,卻也不會「粉」到令人感到壓力。

在私領域部分,業主選擇兒子喜愛的藍色,溝通後,晟角團隊用色更為大膽。地中海的藍色主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粉色繃皮的床頭背板呼應公領域色調外,也精細地做出宛如線板般的造型,再利用金屬質感的銅製壁燈平衡一室的藍。
從客廳的粉到書房的綠,主臥的藍到浴室的花,這些色彩的運用都經過精密計算,絕對不是隨興地東漆一塊白、西塗一塊黑地亂調顏色,才能呈現出空間的和諧與繽紛。

私房秘技 x 4
私房秘技 01 大膽用色 異類材質營造豐富層次
業主放心讓晟角團隊以粉紅色當作公共空間主調,果然是對的,晟角利用天花板的層次與沙發背牆的線板,讓粉色堆疊,出現層次感。


白色帶有天然花紋的大理石電視牆,以及大塊拼貼地毯,都為空間色調提供平衡,活潑又耐看。


私房秘技 02 視覺鋪陳 精密計算呈現繽紛色彩
玻璃與木作的屏風並沒有擋住玄關與客廳中間,反而是轉了 90 度,成為餐廚空間的屏障。室內的色彩繽紛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在房屋中央的餐廳環視室內,從客廳的粉、書房的綠到主臥的藍,視覺的鋪陳也是空間規畫的重點。



木作屏風採用清玻+冰柱、噴砂等毛玻璃的組合,也刺激視覺,在若隱若現間呈現趣味。

私房秘技 03 藍色主臥 平衡色調充滿度假的 fu
主臥的藍讓人彷彿置身陽光地中海,這是業主兒子偏愛的色調,晟角團隊以粉色繃皮的床頭背板呼應公領域的粉色調,不忘做出宛如線板般的造型,連 45 度角都對得整整齊齊,與兩邊的藍色壁面形成一體;而金屬質感銅製壁燈平衡了過藍的色調,讓主臥充滿度假飯店的質感。


更衣室也是藍得徹底,頂著粉色的天花板,線板的拉門門片適時提供層次感,不至於藍得過火。

私房秘技 04 出奇制勝 時尚衛浴令人眼睛一亮
浴室也拿掉了白磁磚,改以復古樣式的花磚,配合繁複的拼貼法,打造具有時尚感的放鬆空間。


就算是空間有限的客浴,也不忘在鏡子上「動手腳」,將 U 型鏡噴砂處理,形成別致的裝飾,令來客驚豔。

Home Data
設計公司: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昌毅
設計風格:新古典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小雕刻白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實木皮、義大利拋光石英磁磚

編輯 洪翠蓮|圖片提供 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6 口之家 4 房格局巧安排 隔間賺到儲藏室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