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讓古典美成為生活中最美的風景
來源:設計家



古典風格是許多人嚮往的設計風格,但總礙於台灣的居住空間不似國外寬敞,使得許多古典風格愛好者望之卻步。擅長古典風的善米設計,郭萬鴻設計師不僅能夠精算空間比例,讓有限的空間也能詮釋出無壓的古典風格,又兼具人性化的空間設計,讓美與實用同時在家中展開。


再做每一個設計案之前,郭萬鴻設計師都會先深入瞭解居住成員對家的使用習慣,再依照每一個成員的訴求,結合雅緻的古典風格,讓美不是流於表面,更能注入使用者的心。也因此每一件古典設計案,都呈現風格獨具的樣貌。


私房設計學 x 3
Tips 01 求新求變,走出屬於自己的古典風
本案是善米設計與屋主第三次合作的案子,屋主對設計師的專業相當放心,全權交由設計師負責。郭萬鴻設計師考量到這次居住成員的年齡層較低,設法跳脫以往的設計風格,希望能藉由不同的素材搭配,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以新奢華定調,將鈦金元素融入空間,從玄關起始,以鈦金屬屏風作為開場白,進入到開放的客餐廳,化繁為簡的線條飾以鈦金元素,從天花板、壁面到門框,增加空間層次,亦流露出新奢華古典美學。




Tips 02 適時留白,利用家具配搭,展現新奢華古典美
本案降低了木頭的使用比例,改以亮白色木皮為基底,在鈦金屬為主元素之下,增添了藍色元素,客廳的亮橘色沙發、餐廳的橘色餐椅,搭配藍色窗簾與抱枕軟件,平衡出既奢華又大器的空間表情。局部運用鈦金線邊,正好可以看出設計師對空間比例的專業,精算線條的粗細、適時地讓線條留白,在收放之間,更能感受出空間奢華的力道。







Tips 03 一致性的前後呼應,詮釋到位的古典精神
在善米設計的作品中,必定會出現的元素:木皮與馬賽克。像是以栓木木皮,染白、洗白或灰白色調的運用,去體現現代新奢華、古典或歐式風格。再輔以給人感覺華麗的馬賽克材質,搭配鏡面,串聯公私領域,達到前後呼應的視覺效果。設計師每年都為作品創造新的手法與素材,讓善米的每一件作品都能呈現全新而獨特,也是為什麼客戶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找善米來詮釋古典居家,那真正內涵的古典精神與對古典的巧思,是善米最與眾不同之處。




Home Data
設計公司: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郭萬鴻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四房
主要建材:藍彩琉璃大理石、鈦金、金銅鏡、線板、訂製家具


編輯 蔡珮琪│圖片提供 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變化萬千系統櫃,一家四口以愛填滿
設計師用真心拉近距離,打造銀髮族小豪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