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美型餐廚設計,煮婦煮夫的烹飪「食」光!ㄇ型廚房、靠牆中島與一字型廚房的 Cooking Fun
來源:設計家
編輯 設計家編輯部|圖片提供 爾聲空間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黃巢設計工務店、諾禾空間設計、分子設計


開放式空間設計愈來愈受現代屋主的喜愛,一方面少了隔間牆、節省空間,二方面更讓視覺空間更加通透寬廣,不論全家人坐在公領域的哪一區域,都能愜意聊天、看到彼此。開放式的概念延伸到餐廚空間也是如此,但受限於屋況、坪數、方位等條件,要如何打造獨一無二的「美型廚房」?或是呈現特別巧思的中島設計?且讓我們來看看室內設計師們替「煮婦煮夫」烹飪生活的專業規劃!

 

Project 1 
ㄇ型廚房設計──在簡約線條中找到生活韻味
>> 居家風格:極簡風
在斷捨離的生活風格之下,「Less is more」已逐漸成為某些屋主的心頭好,廚房空間除了必備用品之外,平時也得收拾乾乾淨淨。在坪數有限的情況下,蟲點子創意設計 將傳統ㄇ型廚房轉化為「餐廳 + 中島 + 廚房」的機能空間,長型木餐桌除了作為用餐之外,在烹飪下廚之時,也能作為中島使用,擴充煮飯時的平台空間,並且平衡了黑灰白色調主軸,替居家環境點綴自然暖意。


 





Project 2 
回字型廚房中島──粉嫩、輕盈恬雅的生活步調
>> 居家風格:北歐風
北歐風居家強調色彩的搭配應用,黃巢設計工務店 運用湖水綠中島搭配灰色櫥櫃廚具,放置兩個高腳椅讓烹飪時光更加愜意,平時即使未開伙,屋主也能在此悠閒品味下午茶咖啡時光。由於空間寬裕,設計師以中島創造出回字型動線,讓空間動線更加順暢;另外,為了防止炒菜油煙溢散,更加入鐵件玻璃推拉門,即使廚房正在煎煮炒炸,皆能避免油煙味到處飄散。

 






Project 3 
靠牆中島廚房──鐵道磚、黑板牆壁增添生活趣味
>> 居家風格:輕工業風
一般型態的雙一字型廚房是運用兩邊廚房檯面打造而成,但 諾禾空間設計 運用「靠牆中島」替下廚者增添更多烹飪時的便利性,即使空間坪數有限,也能順利呈現最體貼的廚房設計;搭配黑板牆面,甚至可以把食譜、晚餐菜色寫在上面,鐵件軌道燈、紅銅吊燈與灰黑色系共譜輕工業風調性,和公領域的空間主軸呈現相輔相成的視覺效果。

 



Project 4 
雙一字型廚房 + 餐桌 = T型餐廚空間──在空間裡體現生活質感
>> 居家風格:現代風
除了一字型、雙一字型廚房之外,還可搭配結合餐桌的新形態「T 型餐廚空間」,將餐桌垂直放於中島,發揮「餐廳 + 中島 + 廚房」的坪效功能,搭配牆面的嵌入式烹飪家電,烹飪過程還可將餐桌視為廚房檯面的延伸,從微波爐及烤箱拿出來的食品可以先放置於餐桌,讓整體下廚動線十分便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