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當單身宅遇上寵物窩 我與毛小孩的 Loft 風大房間
來源:設計家
17 坪空間內,在設計師匠心獨運的規劃之下,結合了寵物宅與女性單身宅主題,並給予中性 Loft 風格、不受拘束的設計概念,讓居宅儼然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大房間,演繹人與貓的溫馨日常。


女屋主在買下此 17 坪住宅後,遲遲未決定室內風格,於是延宕裝修日期,直至兩年後,與澄橙設計初次邂逅,才開啟此次美好的合作契機。楊重志設計師表示,一開始即發現房屋較為狹長,且面朝北、採光僅限於單面,有著光線不勻的問題,為了流通採光,於是重新整頓格局,將兩間臥室整併為一間,變成1房1廳1衛的單身宅規劃。「比較特別的是,屋主反而希望住宅不要太過刺眼明亮,在不影響生活之餘,保有一點慵懶舒適性,更讓人有一打開家門,就像回到自己房間的感受。」澄橙設計團隊道。而在經由改造後,居宅即恰到好處地演繹出這樣的生活氛圍。

空間融入適合單身女性的 Loft 風格,藉由天花板的水泥感、深色木質的完美搭襯,兼具獨特個性又不失溫暖。因為屋主少看電視,所以少了電視牆規劃;由於是自己獨居,也捨棄了沙發座椅;不是非得要明亮氣氛,帶點昏暗的深色質感則更有味道,在這裡,少了居家的刻板規劃,多的是一股有如身處自己房間的慵懶自在!

私房設計學 x 5
私房設計學 01  打通回字動線 行雲流水的採光視野
將既有格局的兩間臥房打通,配置穀倉造型拉門帶出質樸 Loft 況味,使公私領域連貫成回字動線,並考量到屋主生活習慣,捨棄電視牆規劃,改以電動投影布幕與重低音喇叭裝置,選配遮光 70% 的窗簾,打造專屬個人的家庭影院。



私房設計學 02  壁紙延伸視覺 隨心所欲的臥榻設計
廳區以臥榻取代沙發,於底部暗藏實用的收納空間,讓貓咪與人皆可在此輕鬆坐臥,享受自在悠閒,並依循狹長的屋型,考慮到沙發牆與穀倉門距離較近,在牆面鋪貼書櫃圖案壁紙,創造空間再延伸的錯覺,使前後左右均有景深。



私房設計學 03  開展生活溫度 演繹 Loft Living 精神
客廳天花板保留裸胚質地,重新塗抹一層水泥,展現粗獷不加修飾的風情,餐廚天花則重新施作,將兩者領域做出劃分;並在大門入口處,以木皮、鐵件元素訂製屋主的專屬收納鞋櫃,彰顯 Loft Living 精神。



私房設計學 04  開放式機能設計 一目了然的更衣規劃
寢臥劃分為睡眠、書房、更衣三區塊,更衣場域規劃階梯式五斗櫃,保留窗戶部分採光、避免空間幽閉感,斗櫃可用以放置鞋子或垂直物品,底部則配置六個大抽屜置放衣物,一旁設計吊掛式衣櫃,後方採白色烤漆鋪陳牆面,確保衣物不受粉塵沾染。



私房設計學 05  臥榻規劃 以人為本的舒適設計
訂製架高臥榻、取代一般床具,並在床底下暗藏收納機能,依據屋主收藏的原文書大小規劃 45 公分高階梯,同時保留床頭旁的些許留白空間,讓床架、床頭櫃銜接於同一平面,不僅備有床頭櫃功能,更可作為貓咪暫時休憩之處。



小編的最愛
設計師心靈手巧地體貼住宅中的每個生活者。像是把梳妝鏡隱藏在書桌左側的抽屜上,當桌面掀起時,即可讓書桌瞬間化身為化妝桌,達成多元使用;另外,也針對喵星人做出專屬設計,在客廳臥榻底部規劃一個三角形通道口,打造逗趣的溫暖貓窩!


Home Data
設計公司:澄橙設計
設計師:陳光哲、楊重志
設計風格:Loft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7坪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鐵件、水泥、烤漆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澄橙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這些設計紅到國外去!詢問度爆表的風格設計私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