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和發黴的浴櫃說掰掰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杰瑪室內設計、杰利安科技

伴隨著日益講究的生活品質,能夠擁有清新乾爽的盥浴空間,開始成為越來越多屋主的由衷期盼。然而在絕大多數的中古屋物件中,往往將衛浴視為公共區域的客從旁屬,所以為求格局的方正完整,通常犧牲了對外開窗,又或者是形成破碎畸零的衛浴格局,因而影響到空氣的對流循環,造就了潮濕陰暗的空間印象,也進而縮短了浴櫃的使用壽命。如何和潮濕發黴的浴櫃說掰掰呢?小編整理了六個細節,讓你從此不再煩惱!



《Point 01. 阻絕水氣滲透的入牆設計》

一般來說,浴室裡頭50%的濕氣來自於地面,透過入牆手法的浴櫃設計,能夠避免底部直接吸潮的問題,同時利用到最大限度的空間坪效。



《Point 02. 運用抗潮性佳的防水材料》


普通家庭裡頭的浴室空間,往往因為坪數不大,很難真正做到完全的乾濕分離,因此在浴櫃材質的挑選上,複合型板材則能提供較佳的防水性。



《Point 03. 提供消音緩衝的橡膠封邊》


通常在門片與櫃體銜接的部分,會安裝具有防撞功能的橡膠邊條,除了可以降低關門聲響,也能將水氣全面阻絕在櫃體之外。



《Point 04. 能夠耐蝕抗鏽的五金配件》


關於鉸鍊、滑軌的挑選上,要能完全吻合開闔使用,如有生鏽腐蝕將會影響到密閉效果,所以能耐蝕抗鏽的五金配件,也可延長浴櫃的使用壽命。



《Point 05. 置於櫃體底部的防水鋁箔》


平常盥浴使用時,水龍頭和面盆遇到水蒸氣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而冷凝水會順著檯面流入櫃子底部,此時在櫃底加上一層防水鋁箔,能夠避免櫃體發黴變形。



《Point 06. 加裝排水管道的側漏底板》


面盆往往會與浴櫃直接緊連,而面盆的出水管線會直接穿過底板進入汙水管道,如果能在管道出水處加裝側漏底板,就能完全防堵冷凝水從板材邊緣侵入。




《小編聰明選》


當然,如果要徹底阻絕潮濕水氣,小編還是建議能在浴室空間加裝多工能合一的暖風機,在每次浴後能以最短的時間排除溼氣,達到全面的清新乾爽。此外,在乾溼混合的衛浴規劃中,最好也要選購有PTC(陶瓷電阻)加熱器安全設計的機種,這樣才能在多重安全的保護裝置下,守護家人的起居安全。



《延伸閱讀》

麻雀變鳳凰 30年老屋翻新法式宮廷風


17坪小宅竟然擁有2+1房又2廳?!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