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彰顯自我疼惜家人 東方好男人內斂露真情
來源:設計家


事業有成的男主人,個性成熟內斂而且略有威嚴,雖然話不多,但對居家的設計很有想法而且需求表達十分清晰,除了有品茗藏酒的嗜好外,更特別鍾情東方味的藝術精品,希望居家情境能內斂有品味,有適當的場合設計可以展示自己的精心收藏;也重視風水考量,以及招待朋友的體面大氣。伏見設計團隊精準掌握男主人的性格特色與希望家人常相聚交流的期盼,將公私領域串在同一軸線上,私領域則分列兩側,三個小孩的房間規劃在一起,主臥則在另一邊,藉由中間客餐廳的開放領域,讓一家人的情感甜蜜交織。


私房祕技 x 4
私房祕技 01 俐落客廳以石木帶出氣度
客廳以深淺對比的石材,隱喻男主人個性的大氣,以及黑白分明的特質,更藉由紋路與凹凸的設計,讓石材的表情成就空間與壁面的層次。鮮黃跳躍的實木桌几,在黑白灰的穩重色彩中更為吸睛。串聯的開放式公領域,以一道極具質感的木屏風避開見灶的風水疑慮,牡丹造型的鏤空雕飾,帶入富貴的象徵,基座則以外方內圓的設計彰顯主人的圓融處世態度,以及一家和樂圓滿的意涵。雙開口的動線設計則是讓光線空氣能恣意流動。



私房祕技 02 宛若藝廊的優雅待客餐廳
生活極有品味的男主人,收藏了許多東方特色的藝術品,而且造型別致優雅。設計師保有客廳的簡潔俐落,將展示收納櫃與酒櫃全部設置在餐廚區,招待朋友用餐時可以欣賞他的私人珍藏,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一方面需要開酒暢飲也十分方便。




私房祕技 03 浪漫實用兼具的私人領域
主臥的主導權則回到有著浪漫因子的女主人身上,薰衣草紫的色系,優雅的線板與對稱的檯燈,讓私人天地洋溢溫馨迷人的氛圍。線板門片除了衣櫃外,其實隱藏了一間更衣室,滿足收納需求,也設置了梳妝檯,是獨屬於女主人的空間。
小孩房則以實用機能為主,書桌書櫃不可或缺,空間以溫潤木質調豐富寢臥休憩調性,加入色彩鮮明的軟件增添屬於年輕人的活潑氣息。




小編最愛
由於屋主因為工作經常出國洽談生意,在作息上希望享有西式生活的獨立與舒適,因此特別打造雙水槽與乾濕分離設備,並配置大浴缸,可以悠閒佐綠意泡澡賞景,最能紓解一身的疲憊。


Home Data
設計風格:東方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實木、石材、鈦金、玻璃、鐵件、香杉、大甘木、柚木實木皮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伏見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無中生有色,於靜之中更見張力的侘寂居宅
輕敲宅中宅的東方門扉!中西合璧透天厝回歸田園愜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