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改變自己改變未來 最愛傭懶窩在家
來源:設計家
年輕的夫妻對家充滿想像,也做好了人生規劃,而讓它圓滿實現的,正是爾聲空間設計的陳榮聲、林欣璇設計師。工程師的精準個性,讓屋主對細節十分要求,但心裡卻藏滿了對歐洲生活的嚮往,喜歡法式的傭懶與文化特質,卻希望加進現代手法,實用又有個性。

以往租屋時,對居家空間沒有特殊想法,布置家裡的心思也相對來的比較少;自從搬進這個家,去哪裡都不如窩在家舒服,平時,女主人忙著佈置,把它變得更有自己的味道,假日,男主人則樂在下廚招待好友。達成夢想的居宅設計,徹底改變了兩人的生活方式與對家的歸屬感。
Before


After


電視牆面融入女屋主喜愛的工業風,以鐵件及活動式的ㄇ型層板裝飾,具有任意調整的展示機能卻消去收納感;特別的是電視偏在一側,但能隨著主人所在而轉向,沙發也不正對電視,卻可以隨興調整或坐或臥的模式。

因為屋主對 VR 遊戲的熱忱,也特別要求要有空闊的公領域,因此只要挪走輕盈茶几,客廳就會有一塊2.5 x 2.5 米的空間,遊戲所需的設備與插座,全都隱藏在天花內層的線板凹槽裡。

屋主對烹飪興趣與喜愛長桌的生活模式,因此將餐廚合而為一。廚房位置格局不變,但將長而實用的中島更改坐落方向,讓它與廚具相連一體,下方更是納入屋主夢寐以求的紅酒櫃。除了在此料理美食,檯面下隱藏插座,也能成為兩人的工作區。

由於陽台正對河景,兩人很期待清晨在戶外吃早餐,晚上則能小酌欣賞夜景。配合女主人悉心種植的植栽,設計師量身訂製可折疊的桌板,為他們打造一個小吧檯,實用又不影響大樓設施。

創意設計 x 4
Point 01 跳脫制式的電視牆
藍黑色的電視牆及主臥的黑色門片曾經引起屋主的疑慮,卻成為淺白空間的視覺聚焦。電視並不是必要配備,而是以可以轉向的設計,讓屋主不管在哪個角落,需要時就能看得到。



Point 02 符合西式生活的廚房
男主人廚藝極佳,因此設置了 3.3 x 1 米的長中島,檯面是耐高溫不易刮傷的義大利進口薄磚,方便料理各種食材;一旁的黑板牆則由男主人手繪各種餐具,廚房變得更具個人特色。



Point 03 寓意美好的天花線板
另一個專屬設計,則是天花的樹狀線板。因為屋主有生小孩的計畫,設計師特別以雷射切割的密集板樹枝型線板美化四個角落,寓意開枝散葉給予祝福,原本覺得這個設計費工費時的屋主,後來很慶幸有了它們,為這個家增色不少。



Point 04 牆面展示隱藏兩側深櫃
家中雜物不少,但屋主要求避免使用型式化櫃體的收納,因此,沙發旁的牆面,設計了漆上水泥塗料的書櫃,居中是較淺層板,隨意擺放畫作或植栽,移動兩側拉門後方則是 60 公分的深櫃,可收納大型物品,卻不露痕跡。


小編有感
屋主買屋後,做了充分的功課,早早買好想要的風格家具軟件,要佈置夢想家園。兩位設計師也認真回應,像黑板牆前用麻繩串起的愛迪生燈炮,或是主臥衣櫃門片的麻製把手,都是用心做出的動人設計,獲得屋主滿分的認同。



Home Data
設計公司:爾聲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榮聲Edwin Chen、林欣璇Linda Lin
設計風格:混搭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3坪
空間格局:2房1廳
主要建材:樂土漆、海島型木地板, 實木線板、鐵件烤漆、仿清水模磚、五金配件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爾聲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去除數字迷思,從需求創造生活品質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