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化設計於無形 構築生活美好節奏
來源:設計家
還原居家生活最自然舒服的狀態,引入陽光空氣水自然元素,煥發成為日常本質。經過設計師調整過的空間,光線不僅成為串連空間美感的主軸,更帶進無比動人的勃然生氣。化設計於無形,使用者所感受到的一切,彷彿自然存在。


格局僵硬制式的老屋,透過設計師重新配置整理,將原屬於個別空間的光線串流一氣成為主角,不僅光線具有流動性,喚醒空間美感與變化,整體配置更顯得合理,身處其中倍覺流暢適意。

調整空間大小,確立整體配置,設計師在細節處為家建立穩固平衡,利用同色調的天花板與垂直線條,確立出點線面之間的連結感,提供身心安頓的空間感。從玄關走道一路前行,前方端景以電吉他吸引來者目光,也宣告了這是一個屬於音樂的家園。

主空間劃分為客廳 、餐廳與琴房三大區塊,大片臨窗光線灑落,無所阻隔的串連客廳與琴房,形成流暢自然的線條。簡約乾淨的客廳配置,如同為演奏者所安排的表演空間,明快而流暢。舒適大沙發,搭配圓桌造型小茶几,顯現搭配的隨機感,電視櫃與牆面鑲嵌成一體創造造型的特殊性。身處此一空間,沒有人不被演奏鋼琴所吸引,透過鐵件透明玻璃拉門,琴房可以獨立也可以串聯,成為居家生活獨一無二最佳的音樂聆聽享受。琴房中,除了放置演奏鋼琴之外,也配備有鐵件收納櫃體,提供琴譜與各種物品的置放與裝飾。餐廳除了提供用餐之外,設計師在一旁櫃位,設置有桌上電腦工作桌功能,收納各種 3C 配備,將角落空間加以活化利用。

透過使用具有紋理變化的牆面與地面材質,顯現出自然人文低調的視覺美感,有著與自然同步呼吸之感。在整體低調風格中,廚房與浴室的呈現做出些微跳脫,透過花磚裝飾的置入,流露出輕鬆調皮的面向。浴室使用同色調不同造型瓷磚搭配,創造出同中求異的變化感。廚房花磚溫暖色調,除了色彩傳達的愉悅感之外,更增添個性品味。

Key Point x 6
Key Point 01  明與暗的對比變化
封閉的玄關過道,以燈光照明為主,經過玄關轉身進入主空間,迎來一大片自然採光,頓時感受空間安排的變化,更顯主空間開闊明亮。


Key Point 02  簡約流暢主空間
寬敞開闊的客廳,看似無物的開放空間感,卻在設計師透過線條連結,創造出平衡穩定,置身其間讓人有著身心安頓之感。




Key Point 03  餐廳與工作區域多工場所
餐桌旁利用角落空間,規劃為桌上電腦使用區,完整將電腦與電子用品單獨收納成一區塊,減少線路設備帶來的繁雜感。


Key Point 04  臥房靜謐休憩所在
位於居室角落的臥房,同樣具有良好的採光,採用封閉式門片,提供良好的隔音效果。位於牆面的嵌入式陳列櫃,提供擺設放置增添裝飾性。


Key Point 05  靈活運用的琴房牆面
透過玻璃鐵件拉門,隨時調整琴房門片的開放或緊閉:琴房與整體空間穿透視線無所阻礙更加一氣呵成;鐵件書櫃與拉門呈現出一致的調性與質感,增添收納實用性。


Key Point 06  個性與風格兼具的花磚
浴室與廚房選用圖紋與色彩獨具的花磚,為空間增添變化與美感,迥異於主空間的活潑躍動,身處不同場景享受美好時光。



Home Data
設計公司:緯傑設計
設計師:王琮聖
設計風格:混搭風
屋齡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木皮、玻璃、壁紙、超耐磨木地板、鐵件、花磚、系統櫃


作者_米瑞安 圖片提供_緯傑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一點復古一點工業感,老屋變身現代北歐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