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跨世代享樂空間 與自然共舞的另類豪宅
來源:設計家


這一代,打拼了數十年,希望悠哉悠哉享受退休生活;那一代,正要衝刺事業,需要一個能夠放鬆的療癒居家;還有未來的第三代……。自地自建的業主得天獨厚,新蓋好的透天厝擁有令人稱羨的田園風光,卻在尋找設計師過程中一度「遇人不淑」,幸好震騰室內裝修設計團隊接手,做出令兩代家庭成員都滿意的空間規畫,不枉費業主自地自建的初衷。


考慮到長者的行動便利,三層樓的透天厝以樓層做出不同世代的區隔,一樓主要是長輩的活動區域,以及全家人共享的空間;雖然是較傳統的設計,但震騰團隊精心挑選家具以注入現代元素,大大降低可能過於老氣的風險。

二樓以年輕世代需求為主,風格也較為大膽,從幾何切割的天花板到「八」字型的開放書櫃,雖然線條很現代俐落,但不忘以實木等接近自然的材質,增添溫暖。至於三樓,目前主要有神明廳以及客房空間,還有超寬廣的露台,中秋烤肉 BBQ,很適合親朋好友來開趴。


一樓平面圖提供_震騰室內裝修設計。


二樓平面圖提供_震騰室內裝修設計。


三樓平面圖提供_震騰室內裝修設計。

私房秘技 x 4
私房秘技 01 現代與傳統融合 客廳沉重感 out
一入門的玄關就以斑爛的夏木漱石令人驚豔,震騰設計團隊特有的斜角設計讓空間顯得活潑,而梧桐木貼皮的牆面與屏風高度一致,一路導引動線入內(左圖)。
夏木漱石屏風的背面其實是電視牆,為了符合整體客廳氣氛,夏木漱石屏風的背面其實是電視牆,為了符合整體客廳氣氛,採取夏木漱石琥珀玻璃+天然大理石洞石自然紋理的組合,既不會令人眼花撩亂,又能相互呼應,既不會令人眼花撩亂,又能相互呼應。客廳沙發雖然看似是傳統的皮椅,但下方以金屬做出穩固又有型的椅腳,減輕沉重感,反而呈現出俐落的現代感(右圖)。


私房秘技 02 餐廚空間見方圓 規矩卻不呆板
餐廚空間採取混搭設計,融合多種元素:傳統的圓桌、現代化的亮面、古典風的線板,以及華麗的水晶吊燈,配合長輩希望的「方中帶圓」意象,勾勒出看起來中規中矩、卻不至於呆板的空間(左圖)。與客廳以玻璃拉門相隔,特別的是,向著客廳是清透的茶玻、向著餐廳則是噴砂茶玻,兼顧了視覺放大反射與消除視覺雜亂2種效果,再以造型鐵件點綴,收納時緊靠著餐櫥櫃,形成另一種屏風感,而色調與廚房電器櫃相呼應(右圖)。


私房秘技 03 長輩的秘密基地 泡茶室 blingbling
連天花板都做出內凹式格柵設計,並放置黑鏡及嵌燈,質樸的木感呼應著戶外的田園風光(上圖)。
泡茶室是長輩特別提出的要求,成為招待親朋好友的「秘密基地」,空間不大,於是特別在開放式的收納展示櫃貼上茶鏡,也選用亮面的實木泡茶桌,不但有 blingbling 的效果,還能放大視覺空間。靠近沙發的大片鏡子背後,是樓梯下的斜角畸零空間,做為儲藏室再好也不過(下圖)。



私房秘技 04 整合主要活動區 孝親動線超 easy
一樓的主臥室,也就是孝親房設在餐廳隔壁,線板牆面隱藏了臥室入口(左圖),推開餐桌旁的落地門,就是老人家退休生活的開心農場(右圖),整個動線對長輩而言,相當便利。


Home Data
設計公司:震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喬立、李家偉、何孟航
設計風格:現代混搭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50坪
空間格局:6房4廳
主要建材:梧桐木貼皮、茶色玻璃、琥珀玻璃、鐵件、亂紋板、大理石地板、木紋磚、木作

作者_洪翠蓮 設計暨資料圖片提供_震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小隱巷弄、微露光暈,裡裡外外別有洞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