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混搭不設限 剛勁精巧並進
來源:設計家
混搭風對於不喜愛限定於某種風格的居家,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看似自由的混搭風,若沒有經驗豐富設計師的比例拿捏分配,調節出美感與節奏,很可能出現缺乏貫穿主軸的零碎感。此個案結合男女主人各自喜愛的工業風與鄉村風,藉由設計師之手規劃出充滿都會感的現代居家。


居住多年的空間,希望透過設計師針對生活習慣重新打造住屋新形象,男女主人各有偏愛,一個喜愛工業風的粗獷有型,一個喜愛色彩豐富溫潤的鄉村風。交給設計師的難題就是如何將二者融合至恰到好處。首先將室內光線重新安排,經過格局改變個別空間加以開放,光線的連結更加一氣呵成,室內擁有更好的採光與通透性。水泥粉光地板與天花板懸置的鐵網,分別為居家空間打造出基本個性,帶進工業風元素。卻透過花磚與色彩的介入,適度修飾工業風格的剛勁力道。

屋主不喜歡過多木作運用為空間材質,因此天花板採取裸露開放式,卻因為室內照明考量,需要配置投射燈等照明設備,並且讓分屬不同區域的天花板能夠有銜接性,因此設計師運用摺板樣式的鐵網,突破大樑塊狀分割,將客廳、餐廳、輕食區與廊道,透過不同顏色的鐵網加以連結,不僅提供良好的室內照明,同時也為空間製造個性。金屬網架冷冽的性格,因為色彩的添加,顯現出柔和面貌。

化零為整的收納設計,為空間適度留白。緊臨客廳設置收納空間,透過條紋玻璃提供半開放屏障,用以收納書籍與各式物品。保留置放雜物所需的隱秘感,可展示也可收納,將自由度留給使用者。另外將隔間牆面規劃一個具有量體的黃色收納櫃位,雙面使用更具實用性,提供強大的收藏容量。除了運用色彩與圖紋帶來的繽紛感之外,設計師透過六角形磁磚的跳躍式拼接,以低調表現創造舞動形成視覺變化,為混搭風格帶來進階詮釋。

Key point x 3
Key point 01 都會特色風格混搭
工業風與鄉村風的剛柔混搭,色彩與躍動的表現方式,以低調手法呈現繽紛質感,調和出個性與溫暖兼具的住屋,呈現獨一無二都會特色混搭。




Key point 02 溫暖色調鐵網連結全區
摒除傳統木作天花板,透過開放通透的鐵網摺板裝置照明設備。調性冷硬的鐵網,透過色彩給予柔性表現,不受限於樑柱分割,跨越區隔將各區域空間加以連結。




Key point 03 不可或缺的收納設計
通透開放的整體空間透過適度規劃提供強大的收納功能,化零為整的設計,更具整體感。設計師針對需求提供整理收藏處所,並降低灰塵堆積的可能性。




Home Data
設計公司: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設計師:曹均達、劉冠漢
設計風格:混搭風屋齡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空心磚、黑鐵、燒杉木、花磚、條紋玻璃、鐵網、水泥


作者_米瑞安 圖片提供_均漢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沒有不能打破的界線 以風格+色彩打造超乎想像唯美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