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在英式風格與新古典底醞中,滿足女主人的居家夢想
來源:設計家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女性細膩的特質反映在居家空間裡,比男性主導的空間多了分細緻,撇除風格不談,女性對於空間的細節特別敏銳。從外在視感滲入心靈層面,空間因著多了女主人而更具魅力,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材質、色彩、燈光、軟件等多樣元素的積累,細細品味女主人對家的用心。

大多數的女性都曾經編織過理想中「家」的模樣,從玄關到客廳、廚房、臥室,若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而設計絕對會羨煞人也!以下這兩個案例,都是疼愛老婆的男主人為了實現女主人夢想,而打造出「她」的夢想居家。擅長古典風格的善米設計,分別規劃出純正英式風格與新古典風格的居家場域,即便以「女性」的角度來配置空間,仍然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空間氛圍。

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設計 tips x 3
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設計  tips 01 以質感呈現純正英式味道
英式風格的風雅甚是迷人,其蘊含的古典語彙讓人陶醉。品味極佳的女主人非常喜歡純正的英式風格,善米設計將對稱性、壁爐、造型線板與木頭、木皮等元素挹注空間,沒有太過外顯的高調設計,以顏色較深的木頭與家具展現英式風格的內斂優雅。為了演繹純正的英式風格,降低大理石的使用量,多以木皮、木頭詮釋。客廳電視主牆以石頭為基底,崁入一座壁爐框圍電視牆與電器櫃,細緻展現純正的英式美學。




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設計 tips 02 隱於內的細膩設計
沒有太多煩複的線條、或是過於喧嘩的色調,整室以沈穩的褐色色階呈現,輔以水平、利面的造型線板,帶出空間的精緻感。在家具的配置上,由於女主人偏愛英式調性,因此選擇搭配皮製丁釦沙發,襯托花梨木染咖啡色的家具,展現英式都會表情。沙發左右兩側背牆,將對稱的花樟木皮拼貼於牆面,牆上的兩座壁燈將木皮紋理映照而生,體現英式風格的低調華麗。



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設計 tips 03 紫醉金迷的新古典氣韻
有別於喜歡純正英式風格的女主人,本案女主人則喜歡浪漫的新古典風格。具有西方皇室優雅與線板堆疊的新古典風格,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居家設計。走進室內,客廳以挑高設計展現大器奔放的空間氣度,搭以自天花板垂墜而下的水晶吊燈,與紫色法式沙發、貴族單椅等交織出新古典的奢華與浪漫。地面鋪陳整室的大理石、電視主牆的鈦金板,在在搭構出新古典語彙。

善米設計利用富含層次的空間設計手法,在色調、材質、收邊、單品、沙發家具、布料上,從細膩處展現質感,在大器中彰顯經典,詮釋出不同女性的居家氛圍,在滿足女主人的設計需求上,又能平衡其他居家成員,呈現多元而豐富的居家視覺。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更衣室x客餐廳x臥室三大重點 打造專屬女性的細膩風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