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添色加溫,發熱宅讓人不想出門!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網路用語「暖男」一詞頗受流行,創造出一股「暖流」,讓人體驗到溫暖人心的魅力,居家風格也興起一波「暖設計」,色彩可以說是居家空間的溫度指標,選色影響的不僅僅是美觀,還間接影響居住者的情緒和感官。透過容易DIY 的乳膠漆、水泥漆等塗料,讓牆面換上令人感到溫暖的色調,彷彿為人們的感官點起暖爐,讓人無時無刻沉浸在「溫暖」的訊息之中。



牆面換色 該濃妝還是淡抹?


在挑選漆料色彩的過程中,如果很難掌握色彩呈現的效果,可由高明度、高彩度的顏色下手,這類的顏色趨近於空間的自然原色,融合度會較高,大面積使用也不會感到壓迫,適合全空間或單面牆使用。




蒔築設計透過暖色調突顯女屋主的浪漫,選用粉色偏灰的紫藕色系,呈現沉穩的調性,軟件部分除了窗簾運用呼應粉色的灰紫色外,其餘機能都以明亮的白色為主。抑或是使用普羅大眾喜愛的藤色,增添溫馨的生活感受,大琚空間設計結合暖黃色燈光,讓藤色立面散發鄉村手作感;優尼客空間設計則透過芥末黃沙發,及藍和紅色等家具軟件,跳脫灰綠色的空間鋪陳,製造出色彩亮點,圍塑沉靜舒適的氛圍,也避免視覺疲勞。






高彩度漆色的大膽運用


若是鮮豔奔放的高彩度色系,可參考上硯空間建築的作法,以色彩三元色作為空間亮點,鮮豔的紅、黃、藍,透過局部點綴方式穿插,不僅避免喧賓奪主,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也頓時點亮空間,讓氣氛生動活潑。未免空間氛圍過於張揚,掌握每一個空間至多兩個單位的原則,像是客廳、餐廳皆可適度加入色彩,過多色塊不只視覺撩亂,也會破壞原有風格,若像設計師一樣很能掌握色彩,擁有精準拿捏比例的能力,則能放手大膽搭配。



除了予人溫暖熱情的感受外,高彩度色系也能創造出童話般的趣味,上硯空間建築在客廳延展出深海藍沙發牆,與紅色導弧修邊電視牆、斑駁造型文化石牆相對應,營造隨興不羈的英式童話風。閱讀區則以亮黃搭配藍色色塊,加入紅色門扉點綴,打造出宛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饒富天馬行空的童趣。在家飾軟件的色系挑選上,不約而同運用紅、黃、藍三色相間,像是沙發、抱枕、擺設裝飾,無不呼應主體色系,讓風格完整到位。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閒置老屋大翻身 輕工業style視覺年齡減20

恍然大悟「就是少了這個!」令人著迷的20種浴室收納提案

「被襯托感」大加分 單色牆詮釋空間好性格!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