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剛柔並濟小豪宅 散發優雅女人味
來源:設計家


在工作上有成就,個性強勢又有主見,也正因為職場上的歷練,獨立穩重的女主人在自己的居家設計上,更懂得尊重專業的必要。除了要求有書房,因為會在家招待朋友,因此需要寬敞的公共領域及流暢的動線。伏見設計團隊在綜合了屋主的個性特質後,以中性偏暖的色彩,展現氣派的石材,讓整個屋子剛柔並濟,既優雅又大氣。


在客廳的設計上,特別能展現女主人的獨有魅力。大理石牆最能表現豪宅的氣勢,但石材的冷冽,也容易令人拒之千里。設計師選擇灰色系的大理石材打造電視牆,刻意不對紋不拼花,以不規則的交錯拼貼,讓原有美麗的紋路展現自己的特色。沙發後方則以明鏡格窗為牆,讓不大的客廳因為反射映照而放大,而且整個牆面就是屋主的穿衣鏡,讓她在出門前可以各角度檢視自己的服儀妝容,充滿自信的出門。

開放式的餐區,與後方的書房,都採開放式設計串聯,書房內還有坐榻設計,當來訪的朋友眾多時,客餐廳及書房都是待客空間,聊天走動都毫無阻礙。餐區以餐桌連結中島,最適合好友小酌聊天;白色的餐櫃,則是屋主旅遊各地採購的紀念品與馬克杯的最佳展示區。

主臥以天青與藕色牆面呈現清爽寧靜的休憩氛圍,最特別的是以假窗作為梳妝鏡,打開則是一個三面鏡,顧及梳化的各個角度,愛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女人,隱藏屋主內心的溫柔特質在這裡表露無遺。

私房祕技 x 4
私房祕技 01 明鏡牆映襯大客廳
大片的明鏡倒映出電視牆,彷彿視線得以穿透,空間感大了一倍。不對花的大理石牆,有著獨特如星光般的花紋,在溫暖的軟件陪襯下,展現柔和不冰冷的質感。



私房祕技 02 餐廚區最適合閒聊
開放式的餐廚區與客廳及書房串聯,超大的活動空間,無阻礙的動線,主人來客不管坐在哪裡,都能暢快聊天。餐櫃也同樣飾以明鏡,讓收藏品更出色。



私房祕技 03 開放式小書房用途大
餐廳後方的書房,其實只有2坪大,與公領域連成一氣,讓它完全不顯狹隘。平時是屋主的心靈補給站,也是姐妹淘可以共享的空間。



私房祕技 04 主臥有機能有美景
主臥床背板以對稱櫃體的設計,增加收納機能;而宛如花窗設計的三面鏡,實用又吸睛,妝扮速迅又確實,每個角度都不會遺漏;臨窗設置坐榻,享受光影搖曳,是屬於屋主的私人小天地。




Home Data
設計風格:美式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4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線板、明鏡、大理石材、人造石石材、訂製鐵件、訂製家具、茶玻、壁紙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伏見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5 個異鄉人的居家空間,用美式風訴說旅行記憶
一樣的長型窗花,巧作門牆櫃的美式風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