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More than System Furniture 光與影打造有溫度的工業宅
來源:DECO TV

風格呈現與系統傢俱 並駕齊驅的設計美學

整輯撰文=Dalita

資料暨圖片提供=歐德系統傢俱(0800-033988)



嫻熟於系統傢俱的設計師能夠將系統收納巧妙融合於整體的居家設計風格中,提供空間整合、收納與風格於一體,實用與設計並重,提供輕易收納整理的實用,同時顯現居家設計風貌。



這一處位於新竹的新成屋設計案,是經由設計師的舊屋主所介紹,透過通訊軟體與身在澳門的屋主進行溝通。初步定調為工業風與木質材料的混搭使用,個性風格中卻帶有溫暖質感,家的感覺更加放鬆舒適。




風格定調 工業與木質混搭

屋主偏愛工業風的個性與簡潔,卻不喜歡過於冷調理性的質感,設計師提供解決之道,將木料溫潤的質感與調性帶入其中,藉由色澤與質材特性產生中和作用,呈現個性品味與居家溫暖兼具的獨特風格。




歐德傢俱設計師謝美香將歐德系統櫃融合入居家風格中,提供全方位的解決之道,系統式收納讓居家整理更有條理之外,同時也為此空間創造出獨具的品味與風格。寬敞無阻隔的客廳公共空間,讓人一踏入即感受到開闊感,與餐廳動線一氣呵成,行走其間倍覺無比流暢。




化零為整的系統收納設計

謝設計師有層次感的規劃收納系統櫃,利用玄關隔間牆、餐廳櫃、更衣室與隱藏式設計將收納櫃體化於無形,突顯出居家空間的整體設計美感。乾淨整齊的家,毋庸置疑是塑造美感的第一步。玄關隔間牆的櫃體美背設計,以凹凸面與線條感加以美化,成為牆面的一部分更具整體感。餐廳靠牆面設計一座收納櫃,提供收納餐廳各式用具的方便性。




更衣室設計成為現代居家不可或缺的一環,鐵件與系統櫃的搭配使用與完整規劃,讓人能夠聰明進行整理歸位,衣物用品有條有理地放置,居家生活有條不紊更加有序。女孩房裡的利用床下和床尾空間將收納發揮到極致,釋放出完整的活動區塊,提供居住者一個放鬆的居家環境。




風格加分要訣

客廳與餐廳的穿透式設計無隔間的阻礙更加一氣呵成,開放式廚房透過拉門設計,在烹調時可以將拉門關起來,避免廚房油煙四處散逸,這一座拉門兼具風格塑造與功能性,視需要調整開或關,讓人在廚房忙著準備餐食時,得以與其他空間的家人產生互動,更具親密感。屋主對於工業風傢俱的喜愛表現在燈具的選用,各式燈具畫龍點睛的點綴,尤其是位於電視牆菱格錯落排列的燈具,點綴漸層散發光影,使清水模牆不至於如此冰冷,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增添表情與變化,也為居家生活增加溫暖調性。木紋柔軟溫和的線條,與冷硬的工業風線條形成對比,居家美學風格獨具。



歐德系統傢俱

電話│02-2883-110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號

免費服務電話│0800-033-988

歐德集團官網│www.order.com.tw


台北市中山店 設計師│謝美香(左)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