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ly Geometry 活潑色塊 點亮沈穩大宅
來源:DECO TV

文=林雅玲

空間設計暨影像提供=特力幸福家 (0800-089-945)




在寸土寸金的都會裡,能夠擁有寬敞的起居空間,無疑是件無比幸福的事。但若像本案一樣,不計露台、陽台,光是室內實際面積就超過50坪,加上家庭成員也算簡單,僅僅需要隔出三間臥室就夠用,所以大半場域依照主人需求,打造成開放感十足且機能完善的公共空間,而特力幸福家團隊接手此案後除了彙整現場各項條件,也搭配多種新穎材質、工法、訂製家具,精彩呈現屋主喜愛的沈穩、獨特與氣派。





本案規劃前的公共空間的確非常寬敞,然而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些大而不當,包括客廳與餐廳比例失衡、廚房縮在一角、玄關場域模糊、重要的收納則明顯缺乏等等,加上巨大結構樑交叉橫亙於全境上方,視覺上相當壓迫,這些都是設計師接下來必須一一處理的狀況。




善用優渥高度 重塑空間比例

為了讓寶貴空間獲得最佳利用與維持開闊感,彭思嘉設計師首先根據屋主需求,重新斟酌公領域的機能分配,首先借獨立廚房新砌的九十度隔間線,為玄關增設一座置物超高櫃,櫃體採雙面可用設計,一半輔助與大門同向的高櫃列,一半則擴充為廚房內使用的家電櫃,而廚房隔間、高櫃均以屋主喜愛的灰階-鐵灰色烤漆施作,穿插淺木色把手線條,一方面增加量體的活潑層次,同時也提升細節的精緻度。



當廚房面寬、開口一旦確定後,平時招待三五好友不可或缺的大型中島隨之定位,這座量身定製的機能量體,擁有站姿、坐姿皆宜的高低檯面,並兼具水槽、收納等多用途,多人聚餐時還等於是餐桌的延伸,當然也是平時在家休閒的絕佳地點,而包含廚房、中島軸線在內的機能增列,無形中也讓公領域的單元配置更為完善和諧。



活潑幾何拼接 平添律動之美 屋高可達三米四,這點在新建住宅中甚是難能可貴,不過寬敞的開放空間,難免會有交叉橫亙的大樑壓迫視線,於是設計師在客廳上方打造邊緣斜切的分區天花板,搭配間接光的烘托,極大化地展現先天優越的屋高。客廳明亮大度,電視牆面使用的石頭漆質地樸雅,迎合主人的低調務實,除了房間外全區地面皆以特殊塗料鋪設,恬靜淺灰色調加上無接縫的緻密,也有延展景深的積極效果。做為餐廳背景的幾何色塊造型堪稱全案一大亮點,精選烤漆、樂土、實木皮等多種媒材幾何拼接,並鑲嵌金屬飾條增加立體感,除了內建大容量的收納高櫃,同時也巧妙將主臥房門一併整合。儘管整間屋子平面上看似方正,但由於結構樑內縮,所以空間多處皆有畸零凹凸,最明顯的位置就在主臥,設計師為爭取床頭牆面的完整與安穩,利用半高的木質飾版拉出大面寬,左側後方的小區塊結合架高地板,成為一方隱密舒適的小憩區,右邊的凹區直接封門整平,讓臥室裡多了一間實用儲藏室。主浴的佈局尤其精彩,原本過大的空間切出部分增設一間獨立客廁,接著另砌一面牆加上雙地材高低差,劃分乾、濕區並以機能層次、轉折動線,大大提升使用者的禮遇感,種種縝密又貼心的設想,著實讓屋主稱讚不已呢!





簡單三步驟,輕鬆擁有幸福家

特力幸福家是特力集團旗下全屋設計品牌,服務項目包括全屋設計裝潢、系統家具規劃與商業空間設計,服務特色包括: 1.專業的設計團隊與品牌經驗,為不同客戶量身訂做專屬服務。 2.從規劃、設計到施工,皆有標準化流程,並由專業團隊監造,品質嚴格控管。 3.首創施工日誌,提供線上施工現場照,另有多項數位化服務,含線上報價單、線上合約與施工進度等。





綠色環保材 打造無毒健康宅

特力幸福家與一般設計公司最大的不同,或者可以說是一大優勢所在,就是旗下自有品牌的相關建材種類涵蓋範圍相當多元,像是全案中所搭配的家具、寢飾、擺件、掛畫等都來自同一集團旗下的HOLA CASA,使用板材則全是講究環保、無毒的綠建材,像是可以因應各種風格居家量身訂製的優質系統櫃,堅持選用市售口碑極佳的E1V313板材;甚至是最高等級的E0板材、以及質感精美的廚具、木地板等等,在最前線的建材端就能落實品質控管,為消費者的居家健康、安全嚴格把關,加上特力幸福家實務經驗豐富的設計部門與施工團隊,從旁提供完善卓越的空間設計諮詢、平面規劃與高品質的施工、售後服務,擁有風格獨特的完美居家,再也不是夢想囉!




DESIGNER NOTES

特力幸福家

新莊頭前店|設計師 彭思嘉

諮詢與預約丈量專線|0800-089-945

官網|www.089945.com.tw

地址|內湖文德店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2號

新莊頭前店 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115號

桃園藝文店 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一街86之7號11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