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你不可不知道的實用裝修密技!
來源:設計家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善米設計有限公司


買屋最怕遇到施工不良的建設公司,常常等到住進去了才發現屋況問題;室內裝修則擔心空間中的動線不佳、收納空間不夠、開放式廚房油煙等問題,所以屋主在裝修之前總會有相當多的問題。畢竟是每天使用的空間,也是長久居處之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家能符合自己需求,又能住得舒適、安心。

對善米設計而言,設計不是一次性的任務,而是永續的經營,無論是後續的服務,或是與屋主之間情感,都像是朋友般的互動。也因為把每一位屋主都當成朋友,在討論設計的過程中盡量貼近屋主的生活,了解什麼是他們需要、什麼又是可以省略的。一般人不常買屋、換屋,所以對室內設計有許多疑問,善米設計把屋主最常問的問題特別整理出來,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裡為有需要整修新房的屋主解決心中的疑問。

私房設計學 x 03
私房設計學 01  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
許多屋主嚮往歐美開放式廚房,但因為飲食型態與烹調方式不盡相同,若完全依照歐美國家使用開放式廚房是比較不妥的!建議屋主若一定要有開放式廚房,可以將廚房分成熱炒區與輕食區,讓開放式廚房以輕食烹調為主。也可利用推拉門設計,在使用廚房時關起門來,化解油煙問題,平日將門推至兩側,保有朗闊的空間感。再者,也必須加強抽油煙機,透過較強的吸力帶走油煙。



私房設計學 02  客廳要如何設計才能顯得寬敞
大部分的家庭都將客廳作為生活的重心,善米設計認為一個理想的客廳區,應該是有舒適寬敞的沙發區,電視牆(櫃)則不須太大,因為現在的電視都走輕薄路線,在影音視聽設備上也不若過去那麼繁複。當沙發區放大後,也就能展現大器的空間感,多出來的空間也能挪做玄關的收納櫃。



私房設計學 03  專屬的收納空間
收納空間幾乎是每個屋主都會要求的,設計師建議能夠配置一間儲藏室,專門擺放較難收納的大型電器用品、雜物,其餘的空間則收納專屬的用品,如:棉被收納在臥室、盥洗備品收納在廁所、打掃拖把類則收納在後陽台,歸類之後空間也比較好整理。





設計師建議
比較容易被遺忘的廁所,不管有無對外窗都要安裝暖風機。暖風機除了排除濕氣、減少發霉,天氣冷時也能使用,適合有長輩或小孩的家庭。


看更多案例:

善米_05善米_06善米_13善米_14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